SnapChat 创始人斯皮格尔:人生是不公平的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SnapChat 是今年图片社交领域异军突起的黑马,“阅后即焚”的特性很符合年轻人社交的心理,公司估值甚至到 8 亿美元,得到不少** VC 的青睐。而更让人叫绝的是,公司 Facebook 和 Google 分别 30 亿美元以及 40 亿美元的收购,而公司目前尚无收入。作出这样的举动,SnapChat 想让人不注意都难。

有人调查了 SnapChat 的 20 名成员,发现除了其中 6 人以外,其余都来自斯坦福大学,也许正是因为浸淫硅谷已久,那种敢于想象,勇于挑战**的风气,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性格。年仅 23 岁的联合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也是从斯坦福大学毕业。

对于这位年少英才,不少人怀有好奇。CNET 对此做了一个较为详细的调查。

斯皮格尔的父母是十分成功的律师。母亲梅丽莎(Melissa)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历史上*年轻的毕业生。自他 1990 年出生之后,梅丽莎以合伙人的身份从律师事务所 Pill**ury, Madison, & Sutro 辞职,当上全职妈妈。父亲约翰(John)至今仍是查理·芒格早年成立的律师事务所 Munger, Tolles & Olson 的合伙人之一。

简而言之,斯皮格尔成长于一个十分富裕、有权力的家庭。足以让他春天到夏威夷的毛伊岛度假,夏天又到加利福利亚的拉荷亚的沙滩以及网球俱乐部度假,或者去欧洲旅游,疯狂购物,甚至还拥有一名私人厨子。不过,除了这些表面的光鲜外,他在这些地方总有许多课外的活动,还有志愿者的工作要做。

大部分人评价斯皮格尔是一个拥有很强适应力、上进心以及脾气不错的年轻人。但是,随着他的成长,他也露出叛逆的一面,常常与。2008 年,还是 17 岁的他回了一封信给自己的父亲,“你可能会责怪我沉迷于金属物件(比如汽车),但想一想你沉迷于 Bose 耳机的情形。”

经过 20 年的婚姻,斯皮格尔的父母*后离异。斯皮格尔*终决定和父亲住在一起,后者在 Toyapa Drive 为他购置了价值 425 万美元的房产,离他的母亲仅四个街区之遥,并放手让他自己装修房屋。斯皮格尔在房间里放着白色皮革包裹的床,还有订做的壁橱。他还在屋子里安装了家庭影院,可以在卧室里控制。

17 岁时,斯皮格尔花*凶狠,银行账户常常**,而且还向父亲求情,要买价值 7.5 万美元的 BMW 535i。而当时他已经在开着 2006 年款的凯迪拉克 ESCALADE。那时候,老斯皮格尔每个星期提供 250 美元的零花*,但斯皮格尔花销却高达 4000 美元。其中有两千是洗车、餐饮、衣物等日常的花销,还有两千是作为“紧急基金”,急用的时候需要支出的。

和父亲吵架的时候,斯皮格尔甚至将自己的照片从全家福里剪出来,结果两个人不欢而散。然后他回到妈妈梅丽莎的屋子,没几天,梅丽莎把斯皮格尔想要的 BMW 租给他。

如果看到这里,你或许会觉得斯皮格尔也就是一个富二代——但还请耐心看下去,说不定能够改变你的印象。

实际上,在 15 岁的时候,斯皮格尔就展露了自己的商业才华。当时他在 Crossroads 的一份报纸 Crossfire 学习如何成为记者,由于完成课程的时候,需要学生卖出一定数量的广告,因此斯皮格尔与其他学生在街坊邻居之间转悠,希望得到本地商业的支持。根据斯皮格尔十年级的英语老师 Mitch Kohn 回忆,当时斯皮格尔转到的*是*多的,他不仅仅超越自己定下的销售目标,还帮助其他孩子,教他们与大人打交道。

下一年,他打算到红牛工作,“我喜欢这个品牌,我喜欢这种生活方式,我没办法离开这款饮料,我要加入他们。”然后,他联系自己一个朋友,这个朋友认识一个在红牛工作的人,希望能够找到加入这家公司的门路。经过几次电话,还有咖啡,斯皮格尔如愿以偿,得到“无薪实习”的资格。在红牛期间,他学习到如何做市场,以及通过电脑帮助完成图片设计。不过,斯皮格尔觉得,自己在红牛学会的是如何举办派对。

进入大学前的暑假,斯皮格尔在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上课,不过进入大学之后,他的兴趣很快发生了转移——一时在生物医学公司实习,一时又相信自己要成为一名老师,然后远赴南美去教学生如何找工作。他真正开始对科技感兴趣,是托家里的关系,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上课的时候,偶然遇到 Intuit 的创始人 Scott Cook,斯皮格尔没有放过这次机会,马上请求 Cook 给他一份工作,并如愿以偿。

之后,斯皮格尔就在 Cook 的公司工作,与一名工程师参与名为 TxtWeb的项目,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在网络上去的信息,然后将将之通过短信的方式,发给印度当地没有宽带的人。

从 Intuit 出来之后,斯皮格尔就与他的 Kappa Sigma 兄弟会“哥们”鲍比·墨菲(Bobby Murphy)一起启动了名为 FutureFreshman.com 的网站,这是一个用来帮助学生、家长以及咨询顾问管理高校招生录取的网站。不过,斯皮格尔说,基本没有人用它。直到 2011 年,墨菲跟斯皮格尔打了个电话,讨论“会自动销毁”的照片应用,SnapChat 的雏形才逐渐在他的大脑里扎根。

实际上,这个想法来自另一位兄弟会“哥们”雷吉·布朗(Reggie Brown)很有关系。布朗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斯皮格尔,然后斯皮格尔让墨菲开发应用。三个人一起在斯皮格尔的的家里工作,花了一个暑假,将 SnapChat 开发出来。2011 年 7 月,软件上线。由于布朗没有编程的技能,所以他后来负责市场以及**申请的工作。但软件上线一个月之后,布朗被勒令离开团队。现在,他正在起诉自己以前的伙伴。

如果让斯皮格尔回顾自己 23 年的人生,他会说:

我是一个年轻、受过教育的白人。我非常非常的幸运。而人生是不公平的。因此,如果人生是不公平的——它就与工作努力无关,而系统地工作有关。(And life isn’t fair. So if life isn’t fair – it’s not about working harder, it’s about working the system.)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