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杰克多西学个人管理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一周以前,创业孵化器 Y Combinator 在纽约举行了 Startup School 活动,邀请了众多互联网业内的**前来给新晋的互联网创业者演讲“上课”。到场的人中包括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Evernote CEO 菲尔·利宾,还有 Twitter 和移动支付公司 Square 的创始人杰克·多西。今天,大会的部分演讲视频已经在 Youtube 上公开了。 大部分的演讲者都在谈公司“从无到有”时期的初创艰辛,或回看过去的 “connect the dots”。但我们留意到杰克·多西的分享比较特别:挑了 2 本在创业过程中对他影响*大的书,分享书中片段,并且分享如何“从个人管理做起”、“从细节开始”创业思维,十分有启发性。于是,我们做了这样的整理:

“不马上被接受不一定是坏事情”

在他创立 Twitter,甚至是 Square 时,杰克·多西也曾经因为自己的“点子”不受欢迎以及成功和大众的接受来得太慢而倍感痛苦:“我们都曾为了得到某种程度的认同、为了能得到积极的回应而花费太多的精力”,他在台上说到,“别人的成功看似弹指间可达,但是很有可能他们花了很多很多个年头和非常大的耐心才得到的。当你的点子越前瞻,当下接受和认同你的人可能就越少,但这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创业是一场赌注”

“你们当下的创业项目,其实就是建立在你们所希望看到的东西的基础上。这是一场豪赌,你们赌的是世界上其他人是否也愿意看到同样的东西。赌注输赢不定,但重要的是有热情去做自己喜欢的产品。这样才会有感染力,才会让其他人也受到感召。”

结果证明,多西的“赌局”*近都还不错——Sqaure 已经成为改变移动支付格局的初创企业,覆盖不少美国的中小型商家和消费者。而多西本人,也因此登上了各种科技人物的排行榜。

团队组建和管理:“细节为先”

杰克·多西*推崇的是 Bill Walsh 对团队的管理方法,这位美国 NFL 的神奇教头曾经带领一支排名垫底的队伍五次获得“超级碗”的殊荣。杰克·多西被 Bill Walsh 把”细节管理“放到*位的管理方式震撼了:

“他并没有一进来就跟球员说,你们需要赢球,而是说‘要把衣服整理好,再把个人的储物柜清理干净’。他为团队设定了一套新的‘行为准则’,在设定你自己的哲学思考和目的的一套规则之后,找到哪些能够践行你规则的人,然后组成团队。”

多西坦言,Square 团队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组建的。在组建的过程中,杰克·多西不仅坚持*初的想法,同时还“收集”了团队核心成员的梦想。

转载来自 www.ifanr.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