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前 CEO:艾洛普曾不是第一人选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诺基亚的管理团队犯了诸多错误,包括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错误估计以及与亚洲制造商的竞争,*终导致了公司跌落神坛。”

Jorma Ollila——诺基亚前 CEO、董事会主席在其近日出版的 450 页的回忆录《不可能的成功》中承认自己的错误判断,使得这家由他一手打造的昔日手机*头走向沉沦。

Economictimes 的报道称,Ollila 在书中提到,由于遭受了智能手机和亚洲廉价手机制造商的冲击,2001 年后诺基亚就无法保持在无线领域的创新地位了。多部诺基亚手机都以失败告终,公司却没能感知到移动行业的发展趋势,比如触摸屏手机、翻盖手机等等。

谈到 iPhone 的影响,Ollila 承认,诺基亚“痛苦地意识到”自己的移动平台大幅落后于美国手机软件,使其根本无法迎接来自 iPhone 的挑战。

“苹果**了一些**的东西,包括**的用户体验和解决方案,而手机成为它服务和应用生态中的关键,”Ollila 说,“诺基亚始终没能建立起这样一个**的生态系统。”

Ollila 还将矛头指向了美国运营商,他们不仅自满于诺基亚在北美 20% 的市场份额,还错误地告诉诺基亚——消费者对成本超过 300 美元的智能手机没有需求。然而事实证明,**代价格就超过了 600 美元的 iPhone 依然取得了成功。

作为诺基亚辉煌的***,Jorma Ollila 从 1992 年至 2006 年担任诺基亚 CEO,同时在 1999 年至 2012 年的时间里兼任董事会主席。在他的**下,这家曾经以造纸和生产日用品的生产商转型成为无线领域当之无愧的**者,2006 年,诺基亚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一度高达 41%。

后来,Ollila 卸下 CEO 的职位, 接任他的是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然而,康培凯没能扭转乾坤,当时身为诺基亚董事长的 Ollila 决定为公司物色一名新的 CEO。Ollila 坦承,后来当选的微软高管史蒂芬·艾洛普(Stephen Elop)并非**人选。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Ollila 没有提及**候选人的名字,只是描述他 50 多岁,是“一家**美国科技公司的 2 号人物”,然而,后来,此人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竞争,公司*终选择了艾洛普。

转载来自 www.ifanr.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