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未来重心无地产 五年后20%收入来自海外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被誉为*大“地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10月30日举行的第100家万达广场开业发布会上,却爆出自己未来的发展重心**是房地产,而是文化产业、旅游和电子商务。

百家广场只是万达新起点

问: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把第100个万达广场放在昆明?

王健林:这是由昆明西兰万达广场自身的品质决定的。它拥有****段310米超高层建筑、中国单塔500多米**写字楼、一个超五**酒店,其中商业为A级标准,同时它又是泛亚金融商业区**个项目,这些因素促使昆明成为第100个万达广场的设放地点选择。

问:万达发展至今,呈现出万达茂、万达城、东方影都等系列产品和多种业态,面对中国众多地产企业,万达对于产品规划和发展是如何做出趋势判断,并把握机会的?

王健林:万达是按照建设一代、储备一代,或称研发一代的模式来操作的。要想扎扎实实做**万达,就要做长远的事情,想具有长期竞争性的产品。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不断研发产品,通过产品创新,使企业具有竞争能力。而竞争能力不**体现在产品上,研发出的产品还要执行到位,这需要现金、管理能力、科技水平等。万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并且始终都在创新和研究。

腾**O2O项目预计明年上线

问:万达已联合**、腾讯建立电商公司,目前平台的进展怎样?O2O的落地情况如何?

王健林:O2O这个公司发展很顺利,现在处于建立大数据中心阶段,预计明年三季度在全国正式上线。虽然这种创新不能******成功,但是万达有信心,可以肯定的说,随着明年大数据中心的投入使用,开始支持统一的模型以后,明年九月份之前会有130个广场和酒店会全面推出运营。

问:之前您曾说过,万达的金融集团会在三季度完成注册,目前进展的情况如何,架构是怎样的,未来主营业务会是什么?

王健林:金融集团注册可能会稍有拖延,会比预期晚一点。和去年相比,由于几个收购还没有完成,所以可能会推迟,*快四季度,或者是明年上半年。作为工作来讲,半年工作总结提出的目标,绝大部分做得到,但也有一些不一定做得到,换言之会有所推迟。

五年后20%收入来自海外

问:目前万达几个海外项目进展如何?未来万达海外业务发展规划是怎样的?万达的海外战略是什么。

王健林:海外方面来看仅仅是房地产投资,万达一直以娱乐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并购为主,并不以房地产投资为主。将来在海外扩张,房地产不是主要方向,只不过房地产这个项目一公布出来,数额比较大,报道比较多而已。明年1月中旬会正式公布2020年的发展计划,其中至少有20%的收入来自海外,这是万达的战略目标。但来自房地产的收入应该很少,文化产业上继续做大投资,才是万达的方向。

问:您之前曾经说过文化产业不管是万达还是国内,都是一个新课题,您对万达的文化旅游产业有怎样新的感悟和大家分享?

王健林:万达未来传统产业是论实力级别往上的。设立几个旅游文化区,不是几个亿,是数十亿,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文化集团收入超过800亿的目标,如果不是这种创新根本做不到。万达自己提出几个方向,一是科技和文化结合;二是向大投资上综合性整合;三是尽可能做连锁,这样管理成本才能降低。文化产业的收入上不一定在万达集团的未来排在**位,但其意义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产业,万达未来要抓的核心是文化产业、旅游和电子商务。

转载来自赢商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