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转型已从弯道进入直道 全面实现互联网化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张近东认为,当前互联网正深入传统行业的核心地带,越触及零售业的本质,就越会进入传统互联网企业的盲区,也越能发挥传统零售业多年积淀的核心优势。

“零售业互联网化不能简单理解为做个电商网站,而是要迈出从传统电商、O2O零售到全价值链互联网三个阶段,包括前台和后台的互联网化。”他说。

2010年2月,苏宁易购正式上线,中国*大的连锁零售企业苏宁电器迈出转型步伐。2013年初,苏宁正式更名为苏宁云商,提出“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全面拥抱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时代。当年6月,苏宁宣布线上线下同价、9月启动“苏宁云台”,全面整合前台后台、融合线上线下,苏宁O2O模式全面运行。

张近东提出,PC时代的传统电商和传统门店一样,都属于坐等消费者的守株待兔式零售,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碎片化、随时随地自由购物的需求将成为主流,消费者在哪里,需求就在哪里。只有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布局,购物、支付、配送、售后全流程的融合,才能满足消费者整个流畅的体验。苏宁线上线下已经全部融合,线下也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数据化管理,O2O模式基本成型。

有业内人士认为,苏宁20多年积累的零售业核心能力,即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正在通过互联网化,成为未来的新增长点。

据介绍,目前苏宁大量的门店正化身为快递点直接发货,从下单到验货*快只要26分钟。而遍布全国的物流云建设将在年底前向平台商户和供应商开放共享,从而将物流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

转载来自赢商网。fj.winshang.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