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梅解读10月CPI、PPI数据:整体较为平稳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0月份CPI环比持平,PPI环比下降0.4%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解读2014年10月份CPI、PPI数据

国家***今天发布的2014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2%。对此,国家***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从环比数据看,CPI环比持平。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CPI下降0.0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CPI上涨0.11个百分点。10月份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9℃,有利于蔬菜水果的生产,鲜菜和鲜果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和2.2%;蛋和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回落,环比分别下降3.0%和0.6%。七大类非食品价格五涨一平一降。其中,衣着价格环比上涨1.0%,家庭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6%,住房租金价格环比上涨0.3%。

从同比数据看,CPI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整体较为平稳。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比上月略有扩大;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略有回落。非食品中,同比价格上涨较多的是家庭服务和高等教育,涨幅分别为9.0%和3.8%;同比价格下降较多的是车用燃料,汽油和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6%和7.8%,主要原因是**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降幅与上月相同、同比降幅有所扩大

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环比降幅与9月份相同;同比下降2.2%,同比降幅比9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发布的分行业出厂价格环比数据看,在30个主要工业行业中,价格环比上涨的行业有燃气生产和供应、纺织服装、非金属矿物制品等;下降的行业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黑色金属矿采选、石油加工等。

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继续下降是受**油价连续下跌及国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