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羊绒衫”无羊绒 电商迷糊监管不可瞌睡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质检总局小小出了一招,就让今年的疯狂“双十一”少了一分味道:总局以“神秘买家”方式抽查的主流电商502个批次七类产品中,竟然有近三成不合格。其中,号称“100%羊绒衫”竟无一丝羊绒。(11月9日《*江晚报》


电商、网购的高速发展超乎人们的想象,这也让伪劣商品粉墨登场有了可乘之机。没有实体店,开放的销售模式,商家与消费者无需面对面,都给监管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且也很容易逃避监管。而入行的“低门槛”,也使得一些电商心存不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让消费者的**更是难上加难,“有时甚至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也是消费者网上购物,常常容易“中枪”并陷入尴尬的根本原因。


电商管理不能**交由电商管理平台,相关部门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工商及质检部门要把电商管起来,对其所售商品的来源及质量把关,一旦发现伪劣产品就禁止其在网上销售,以免消费者上当受骗。


当然,消费者更要增加**意识,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就应向相关部门投诉,切不可“怕麻烦”或“自认倒霉”。电商所在地的工商及质检部门也要积极而为,揪出隐藏在电商平台的“李鬼”,该处罚的处罚,该清理的清理,**良好的网购环境,让诚信经营成为电商平台一道优美的风景。(崔恒清)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