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房企前10月海外融资740.14亿元 举债规模攀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几乎所有的房企都面临着销售业绩和回笼资金的压力,在当前市场中,房地产企业现金流都不轻松。”某房企高层向记者如是透露。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获得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个月,10家**房企共计**1111.5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金额的85%,其中海外**规模达740.14亿元,占**总额的66.6%,而国内**占比仅为33.4%。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美联储宣布从11月份起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对此,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这将会导致房企的**成本和汇率风险大大增加。此外,此前*量的**规模也将导致房企资金链紧张,甚至有可能出现违约的情况。


海外举债规模攀升


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上述纳入统计的10家**房企分别为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雅居乐、中海地产、恒大地产、富力地产、绿城中国以及华润置地。


事实上,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10家**房企**规模开始缩减,但尽管如此,截至10月底,10家**房企共计**1111.5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金额的85%。


而从房企**规模分布来看,今年***个月,富力、雅居乐、招商地产的**金额较高,其中,富力**额达206亿元,招商地产**额超过180亿元,而华润置地**额则高达2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房企海外**规模来看,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今年***个月,10家**房企海外**规模达740.14亿元,占**总额的66.6%,而国内**占比仅为33.4%。


张大伟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房企海外**成本明显增加,大部分企业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债,成本已经上涨到7%以上,开发商的资金成本负担加速上涨。而随着央行“930新政”的发布,房企从银行渠道获取开发贷款将得到更多支持,尤其是有市场前景的项目的合理**需求。


“钱荒”窘境或加剧


“为现有债务再**”、“为现有及新增物业发展项目包括土地款及建筑费提供资金”、“用作其它一般企业用途”,这几大目的一般是上述房企海外**的一致性用途。


而从**房企的**规模波动情况来看,除了受QE影响,能够实现上述几大目的,成功获得海外**的时候,往往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较强之际。


而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都较为低迷,房企的存货周转速度减慢,销售现金回笼较难且慢。而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又宣布从11月份起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美国QE3的退出,**成本的走高等多重因素加大了房企去海外**的难度。同时,将使房企的资金链进一步承压。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张大伟认为,QE3的退出必然会带来美元走强,美元持续走强,对中国的冲击非常大。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这将会导致房企的**成本和汇率风险大大增加。此外,此前*量的**规模也将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甚至有可能出现违约情况。


而国际热钱流出中国市场后,将会加剧房企“钱荒”的窘境,房地产市场也将面临颓势风险,甚至加快中国楼市进入“白银时代”的速度。


鉴于此,张大伟透露,由于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行业利润率下降,传统粗放式的“造房”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企业要获得利润,就必须超越产业竞争,进行战略性的开发新业务。而目前很多房企开展多元化业务,包括加快海外扩张步伐,这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房企对未来政策及市场变动风险的顾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