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要求对话政泉控股 称后者实际控制人滞留海外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在举报北大医药股东方正集团高管**股票代持、**交易等违规行为后,北京政泉控股一度保持沉默。11月8日晚,北京政泉控股再次向外界披露了北大方正CEO李友**交易北大医药获利3.5亿元经过,并称李友将数百亿元北大方正资产非法私吞;北大方正已不是属于北大的国资等。

对于此事,方正集团也开始反击,于11月9日发表致政泉控股的***,称上述信息“未经求证”,要求与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对话。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旗下全资公司、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昨日也发表声明:“希望社会各界以监管机构核查的结果为准。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依法维护股东权益,**国有资产不受损失。”

方正否认卷入**交易

11月8日,方正集团发布了针对北京政泉控股举报一事的声明:公司及其高管、所属企业及其高管无**交易以及个人利益输送行为,公司及其所属企业无国有资产流失现象。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和相关人员愿全力配合核查,以令事件真相尽快水落石出。

11月8日晚,沉默多日的北京政泉控股再发举报信,以在北京大学的高层**向公司透露的消息称,北京大学实际上只持有方正集团约14%的股权,其余股权均被李友等人通过各种方式转移为个人所有。此外,北京政泉控股还披露了方正证券收购民族证券过程中的细节。

对于上述指责,11月9日,方正集团又发布了致政泉控股的***。在信中,方正集团表示,北京大学设立北京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对北京大学旗下所有校办产业进行统一管理。1986年,北京大学投资40万元创办方正集团,时至今日,方正集团已成为中国*大校企,其中北京大学占股为70%。北京大学是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至今方正集团仍接受北大资产经营公司的**。查阅工商资料,可计算出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在方正集团股权占比为70%,为**的控股股东。

此外,方正集团还指责北京政泉控股试图控制方正证券未果之后,对公司进行诽谤。方正集团还透露,自去年起北京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始终不明原因地滞留境外,导致双方沟通不畅”。方正集团呼吁对方,在监管部门还未有公布核查结果前,不要通过造谣、诽谤扰乱市场秩序,让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人蒙受*大利益损失。

北大发声

一位方正集团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此事发生之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大学也不断询问公司,方正集团目前压力很大。

11月9日,北大也发表了关于方正集团被举报一事的声明。北大旗下公司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表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经***批准,于2003年改制后成为北京大学的全资公司——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属的控股公司。

在声明中,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表示,北大非常重视北京政泉控股的举报,要求公司督促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切实配合监管机构进行核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