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 “廉价盒饭”是三个出行的现实表示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讯 对于高铁出售盒饭,社会**褒贬纷歧,各类作声概念分歧,笔者认为,从客观角度阐发,从铁路践行“三个出行”常态化考量,高铁出售盒饭应是得民气、顺**的具体步履和现实表示。

起*,高铁出售盒饭有无需要,跟着高铁成长,8小时达到目标地的动车组占有了高铁的主体,跟着糊口程度的提高,健康自我庇护意识的加强,乘客已经不知足于泡面配咸菜、面包就开水的简单快餐,更注重饭菜的品质和营养布局,俗话说:“饱汉不知饿汉饥、一日三餐,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5小时以上的路程,高铁供给简单配餐不单有市场,更是为了搭客的健康着想的现实步履。  其次,对于高铁配餐的价*,我们更应该考虑到运输成本、人力、物力耗损。高铁饭菜不比地上饭馆,因为高铁定员是有严酷划定的,若是搭载盒饭,运输成本势必增添,办事人数必然增多,这些增添的人数、总量,不从配餐价*上耗损,铁路只有亏蚀,恰当提高配餐价*真是无可厚非的。

高铁配餐垄断,笔者更是不克不及认同。动车上的商品没有要求搭客必需采办,并且许可搭客自带食物上车的,怎么能称之为垄断呢?至于不许可非列车人员发卖商品,笔者认为这也是从搭客的身体健康来考虑吧,若是任何人都可以在*车上出售商品,那么搭客的人身平安谁来负责呢?对于运输行业,无论航空、铁路仍是公路,都在尽力改善本身的经营体例,改良手艺设备,提高办事程度,但众口难调,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处所。人与人之间需要彼此理解与宽容,对高铁供给搭客配餐,更需要从客观角度阐发研判,得出结论,毫不可妄加评论,说长道短了。广东食物追溯小编提醒:想领会更多食物资讯,请登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