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锦鲤能卖150万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抬着参赛的锦鲤准备放入鱼缸内。昨日下午,历时三天的中山渔博园**观赏鱼品评会暨**锦鲤银杯赛在阜沙镇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和中国江门、番禺、台湾等约300位养殖户或**玩家,超1000条锦鲤参赛。同时,位于中山阜沙浮虚山的定向越野公园也于昨日正式建成启用。

渔博园成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据中山市锦鲤协会会长梁康民介绍,此次参赛的品种包括马来西亚**级变种龙鱼“红眼白子过背金龙”、泰国稀有黄花变种龙鱼“**巴西亚”、日本超1米大锦鲤、南美洲“白花*箭”等品种,不少单条价值超100万元,总价值超1000万元。

“其中‘红眼白子过背金龙’在锦鲤界极为**,我们称之为‘****’。”在锦鲤界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梁康民会长谈起“红眼白子”显得有点兴奋,“一尾白化过背金龙的成交价格一般都在150万以上”。

为突破水产养殖业发展瓶颈,改变分散养殖、“靠天吃饭”的落后生产方式,阜沙镇于2012年初开始谋划建设全国*个渔业博览园项目,核心区占地面积1350亩,规划面积8000亩,计划投资2亿元,5年建成。2014年1月,中山渔博园被授予“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称号,成为中山市农业类*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在11月7日的开幕式上举行授牌仪式。

定向越野公园在浮虚山公园建成

昨日下午,全省*个定向越野公园在阜沙浮虚山公园建成启用,并举行*次定向越野体验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山侨界**专程在此参与定向越野体验赛。

多年来,定向越野运动在阜沙镇开展已具有比较好的基础,尤其是体育教学和运动竞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阜沙镇已为国家输送了许多定向越野**运动员。现役定向越野国家队12名队员中有三分之一来自阜沙。目前,阜沙计划充分利用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将定向越野打造成全体居民可以参与,集“益智、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