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退役宇航员陈全亮相航展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神7”任务三位侯补航天员陈全(右)、费俊龙(中)、聂海胜(左)。

 虽然退役了,但依然难忘心中的航天梦,希望能以己之力助国人实现飞天梦想。昨日下午,第十届珠海航展前夕,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在珠海举办了中国*批退役宇航员陈全的加盟仪式。

陈全,四川省遂宁人,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硕士。1981年7月招飞入伍。1998年1月,时任飞行大队长的陈全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扎实的理论知识,从航天员招考中脱颖而出,加入*批中国人民***航天员大队。经历十几个年头的磨砺,陈全分别于2008年、2013年进入“神七”、“神十”梯队并圆满完成任务,更荣立二等功,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2014年初,年满50岁的陈全光荣退役,成为中国*批退役的宇航员。同年11月正式加入爱飞客航空俱乐部。

采访中,陈全告诉,退役时自己心中实在割舍不下对飞行的热情,“国家培养一个航天员付出了很多,如果我退役后去从事其他行业,那是一种资源浪费。加盟爱飞客,也是希望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实现让更多中国人开飞机翱翔蓝天的梦想。”虽然分别于2008年、2013年进入“神七”、“神十”梯队,但*终没有上太空,陈全也表示“遗憾”,但他仍表示,“我的梦想还在,尽管没有上太空,但我依然希望能在大气层发挥余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