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保安被辞退 状告村委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拍案

在村委会工作的保安,称村委会没有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交纳社保,年初他们甚至被辞退。为此,8名涉事保安将村委会告上法庭。**根据相关规定判决,作为自*组织的村委会并不能作为用人单位,驳回了8人的诉求。

保安们告诉为何驳回保安的诉求?

顺德**经审理认为,《劳动法》等关于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相关规定中,对可以作为用人单位的主体采用逐步列举的方式明确规定。《劳动合同法》并未将村民委员会作为用人单位涵盖在内,故一般情况下村民委员会与为之服务的自然人之间的用工关系不是劳动关系。此外在《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规定,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组织,从该规定阐明的性质来看,村民委员会不具备作为用人单位的主体资格。

结合上述规定法官分析称,本案是因确认劳动关系、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赔偿金而引发的劳动合同纠纷,8名保安是认为双方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应受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调整,而提出相关的请求,但小布村委会却并不是适合的劳动合同法意义上的用人单位。而根据相关规定,确属主体不适合的,**应裁定不予受理或者驳回起诉。因此法官驳回了8人的诉求。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