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岭立交加装隔音屏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鹅岭立交桥三层,施工人员正在桥南侧施工钻眼、加底座、装支架、安装隔音板。

鹅岭立交桥开始加装隔音屏了,3米高的屏障,为桥两侧的住户竖起了一道绿色保护。惠州市区其他靠近居民楼导致噪音扰民的桥梁,也将逐步纳入增加隔音屏的计划。

加装隔音屏列入民生实事

早在2008年,就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在市区居民区的桥梁加装隔音板》的建议。当年8月8日督办建议时,惠州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先后与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桥梁建设和检测的**机构联系,就车辆通过桥梁产生的噪音数据及安装隔音板对桥梁安全的影响等方面征求意见,并准备在噪音超标的鹅岭立交桥市教育局段和上排八中段加装隔音设施,计划当年底可以开工。

不过几经周折,一直没有实施。在鹅岭立交增设隔音屏,已被列入2014年惠州市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到今年10月20日,这项工程*终正式动工。

12月中下旬可完成安装

昨日,沿着鹅岭立交*上层从上排方向往惠州市汽运总站行驶,能看到不少工人正往桥右侧栏杆上钻孔、安装底座。靠近八中附近的一段桥边,已经安上了一段绿色的隔音屏。

屏障顶端呈内扣弧形,每一块宽2米、高3米,一块一块连起来,成了一堵高3米、长200多米的绿色“钢墙”。每块隔音屏分为3节,上下两节的外部是钢板,中间有约10厘米厚的吸音棉,内侧则是网状的钢板,而中间一节则是透明的PC板,施工人员说,上下两节可吸音,中间的PC板则将未及时吸收的噪音弹回隔音屏上。而且,隔音屏外表全部喷涂了绿漆,避免了不锈钢本色让司机晃眼的困扰。整个工程共加装1680米长的隔音屏,预计12月中下旬可以完成。

得知鹅岭立交桥加装隔音屏,东湖五区一名住户问,金山大桥两侧会不会也加装隔音屏。2008年,惠州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鹅岭立交桥、合生大桥堤内引桥、下角南路高架桥、金山大桥北桥等,桥梁两侧均为居民生活区,应做声环境污染综合防*设计。昨日,惠州市公用事业局动迁办副主任魏锦柱说,他们会根据市**的要求,逐步考虑在惠州市区有噪音扰民的市政桥梁两侧增加隔音设施。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