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秋色美登山有去处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古兜山,山水一色。资料图

 金秋时节正是出游好时机,五邑秋色美不胜收,市旅游局在官微也**不少登山秋游的好去处。

鹤山云宿山

云宿山保持比较原始的风貌,好多江门登山爱好者都喜欢前往。它是鹤山西部山峰,位于双合镇泗合村东,东与皂幕山对峙,西北与高明市老香山相望。山体由花岗岩构成。山顶四周*石垒垣如城,内有石佛,蔚为壮观。西有仙人岭,绝顶四顾,开平、恩平、新会、新兴、高明及崖海尽收眼底,称为“云宿大观”。

交通指南:从江门市区出发,约60公里,走神鹿高速、S270及双和公路可达。

台山大隆洞水库

江门周边还有很多地方适合露营,譬如台山的大隆洞水库,被誉为江门的千岛湖,空气清新,景色秀美,138个绿树婆娑的小岛错落湖中,大家在那里露营可以看到优美的夜空。

交通指南:沿海高速公路(广海出口)-台海公路台城方向-大同市转盘向左-大隆洞风景区(隆文深井方向)。

圭峰山

圭峰山枫树是上世纪50年代开始种植的,玉台寺周围的枫叶林约有240亩,此外还有约300亩的枫叶林零星分布在圭峰山。如此大面积的三角枫林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是较为罕见。

交通指南:从珠三角环线高速行驶至杜阮出口,按照路牌指示即到。江门公交6号线、103号线、113号线都可以到达圭峰山。

开平天露山

天露山是开平市和新兴县境内*高山。此山形势巍峨,云雾缭绕,山坡是开阔而温柔,不时有牛群满山奔走,山花烂漫,**、梅花、禾雀花、石榴花、山茶花、桫椤以及各种**花木等组成了一座绿色的宝库。

交通指南:沿佛开高速,在开平市沙塘出口下高速。然后沿S274向新兴方向,大约行40公里左右,到达大沙镇,找到大沙镇岗苹小学,车辆停放在学校附近即可开始登山。

新会古兜狮子头山

狮子头山是气势磅礴的古兜山的主峰,是广东**户外溯溪路线之一,有壮观的瀑布,也有如轻纱般飘然而下的流水。潭水澄清碧绿。溯溪路线相对比较容易。登顶约4.5小时,全程6.5小时左右。

交通指南:高速行至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在新会车站总站乘坐发往古兜温泉212路专线车也可直达古兜景区。

恩平鳌峰山

旅游区位于恩平市区北郊,鳌峰山高150米,山势雄伟,松林如海,古代称为石神山;风景秀美,景点众多被列为恩平八景之一。公路两旁种植紫荆、黄愧、九里香、臼玉兰等花木,各种花卉交替盛开,香风四溢;峰顶建有冯如纪念馆、恩平市历史博物馆,还有宾馆、酒家、商场、云松古寺及其他亭台楼阁。

交通指南:从江门市区出发,全程约112公里,走深罗高速、深海高速、开阳高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