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蔽不低于1.8米 扬尘扣分不设上限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佛山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佛山市代市长鲁毅提出,各区要对在建工地扬尘问题做出专项整*。11月7日,佛山市住建局、禅城区国土局等职能部门,均发布相关通知、意见。

11月7日,佛山市住建局**《关于加强我市各类工地扬尘*理的工作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指出,房屋建筑工地,若位于主次干道旁,应设置高度不少于2.5米的连续密闭围蔽,位于一般路段旁的工地,连续密闭围蔽的高度不能低于1.8米,且围蔽材料应选用砌体、金属板材等硬质材料,禁止使用彩条布、竹笆、安全网等易变形材料。房屋建筑工地内堆放的渣土、土方、工程材料、砂石及渣土**的地面等,要采用防尘网(防尘布)全覆盖;而在挖掘作业、装卸建筑散体材料(含渣土、余泥)时,工地应在作业前和作业期间充分洒水,标准是:作业期间地面和物料时刻保持湿润。

《意见》称,市城管办今年11月7日至明年2月28日,将严格按照专项考评的要求,依据《佛山市城市管理考核标准(第二次修订)》,对违反本工作意见管理标准的,在暗检中按原扣分标准的1.2倍进行扣分。如果“工地及渣土管理”项目中的分数已扣满,将在“市****工作及督查督办事项落实”中追加扣分。

标准**了,但能否落实?11月7日,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也**《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理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不按规定落实场容场貌、环境保护管理的,*次发现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此后的**、二次和三次或三次以上重犯行为,分别责令其停止该作业项目3、6、15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