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抢花钱?不如买嘢钱生钱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双十一购物狂欢今日驾到。在淘宝天猫等纷纷甩出劲爆项目的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也纷纷高调参战,跳动起专属于自身领域的“双十一江湖”。这其中不乏保险、P2P等行业今年加入双十一备战队伍,做起了十一月**节日里的“弄潮儿”。

P2P

佛山数量不多积极分一杯羹

互联网金融P2P近年来可谓“状态*热”。国内**平台温商贷于11月10日*推“不花*购物”,全场商品八折优惠。“双十一投标送大奖”、、“投资返现”、“投款有大奖,双十一快来围观”等字眼已经将P2P这一原本与网购关联不大的网贷平台,间接推至双十一众人狂欢的中心区域,再加上近年来P2P行业发展飞速,虽然较高的年收益率导致风险随之上升,但仍有众多投资者青睐这种单靠鼠标点击便能收获***的理财方式。

佛山目前共有6家P2P网贷平台,分别为集利**网、人安资本、稳贷网、诚壹贷、蓝海众投以及名启**网。虽然规模在省内并无太多优势,但集国有资本(蓝海众投)及民间资本(其余五家)于一城的现状,省内也只有广深能够做到。今年双十一,佛山**家P2P平台,位于顺德的人安资本,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的蓝海众投网均表示不参与相关活动。除去近日出现提现困难的名启**网,其余3家平台均有专门针对双十一的相关活动及优惠措施**。

商家“参战”两个钟一*而空

以目前佛山发展势头较为平稳的集利**网举例,该网站在昨日下午2点放出一个标的项目,周期为180天,针对双十一活动采取的措施为“增利”,即在原8.8%年化收益率的基础上,额外增利1.1%,合计年化投资收益可达9.9%.据了解,1.1%额外增利部分,将在所投项目最后一次派息时一并发放。

据集利**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双十一,集利**网贷平台也曾做出针对投资者的相应优惠活动,即“你购物我买单”相关活动,采取给予投资者返现回报的形式进行奖励。去年双十一期间,该平台共开展为期4日活动,总共投放项目在500万。今年再次推出相关活动,将维持至今日24时。“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不可忽视的一个活动日。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计划项目总额在1000万左右,给予投资者增利优惠措施。”据了解,此项措施颇为有效,虽然P2P行业与双十一关联并不大,但在这个众皆狂欢的节日里,集利**的增利**标在昨日下午2点投放后,在下午4:05便被投资者*购一空。

虚拟账户鼓励连续投资

另一家位于顺德的P2P平台稳贷网针对双十一,推出“虚拟账户”策略。据了解,从11月11日零点开始,“稳贷网”每个投资用户的个人账户中心里,将新增一个虚拟账户,一个账户名为“续投本金额度”账户,从11月11号开始,每个用户每天的投标回款本金将计入这个账户,该账户金额可不断累计。

“续投有奖”的奖励计算方式为:续投金额×0.25%,如某用户某笔续投金额为1万元,则该用户获得25元的续投奖励。2014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半之后,每次投标后,系统确认从“续投本金额度”里扣减了金额,则按照扣减金额乘以0.25%,自动发放续投奖励(奖励以红包类型发放,在满标之后一小时内可发放到用户个人中心账户内)。

位于禅城的诚壹贷虽并未有具体针对投资者双十一的优惠措施,但其昨日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将发布一条1万借款标,期限为1个月,年利率12%,请大家踊跃投标。”此举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专门针对双十一的加标措施。

保险理财

凌晨开*近万人排队购买

今年年初,保监会针对保险业内乱象,做出“限制通过高现金保单获取客户资源的模式,抑制不良保险理财产品”的规定。此后,保险行业与理财渐行渐远,随着近期P2P平台急速成长,使得保险理财一度遭遇瓶颈。不过在双十一期间,淘宝理财频道的保险理财雄踞头把交椅。

昨日下午登录淘宝理财频道,发现在“爆款区”已有9680人排队等待购买中国平安推出的“富盈人生”产品。据检索,该产品预期年化率达7%,高出国有保险公司平均理财产品的5%及银行5年定存4.75%不少,且为双十一特供从今日凌晨1时开*。据佛山市民张先生介绍,其在11月8日便已经开始注意到该项产品,“一般的保险理财产品平时都很关注,但年化率很难过5%,这次能够达到7%,而且又是平安这样的大企业,还是希望能够*到一份的。”

产品推荐

购物狂欢时给“战利品”上个险

双十一固然已成大众狂欢节日,低价产品更能吸引无数流量及客源,不过由于牵涉到派送及快递环节,故仍不能避免潜在的各类隐患。你对送到的产品不满意并要求退货,运费由谁承担?货物在快递过程中损坏,谁来赔偿?个人账户泄露导致密码等私人信息被盗,该由何人负责?据融360网站调查,目前已有与双十一运货相关的险种产生。

A个人账户损失险

一年交28元保费,最高赔付5万元

目前网络上病毒泛滥,稍有不慎则可能立马“中招”。双十一说到底还牵涉到个人账户安全问题,一经牵涉隐患则不可避免地存在。付款时网银账户、支付宝账户相关信息倘若被外倾病毒轻易攻克,轻则一笔购物泡汤,重则银行卡支付宝内资金被刷,不可不防。故个人账户损失险在双十一前后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段期间相关网站流量巨大,且网上购物人员鱼龙混杂,这时如果有个人账户险力保消费者购物刷卡权益,把相关风险转移到专业保险公司身上,则可一举两得。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上支付、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所以信息、密码被不法分子获取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广大消费者都需要此险种保障账户安全。此外,个人账户损失险价格不贵,一年交28元保费就可以最高赔付5万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B快递包裹险

保费8元,价值2万元以内均可投保

库房堆积如山,快递员手忙脚乱,此时正是误投误递高峰期。再加上派送货物期间如若经历下雨天,雨水浸湿包裹,则更是得不偿失,加上双十一期间快递货物太多,发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购买快递包裹险来转嫁风险,上述情况造成的损失让保险公司来买单。在平安保险平台,该险种1元起有售。

此前,有保险公司推出“快递邮包险”,通过顺丰、申通、圆通等六家快递公司寄送的国内快递,包裹价值在2万元以内,均可投保,保险期限为30天,保费为8元。

C退货运费险

平均费用不到0.7元,可合并支付

虽然网购比较方便,又能送货上门,节省了购物族逛商场的时间,但它的弊端也非常突出。比如,消费者不能见到实物,只能通过页面上货物照片和评论来决定购买与否,所以货物的真实品质消费者并不清楚,判断容易出现偏差。这样一来,实际货物有可能不像消费者预想中的那样或有其他问题,消费者要求退货是比较常见的。

由此可见,除非另有约定,退货运费由消费者承担。而事实上,消费者由于货物不如想象中理想进而退货的情况比较多。那么,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购买退货运费险,将退货的运费转嫁给保险公司承担,既避免和卖家发生纠纷,又能减少退货运费的支出。此外,退货运费险非常便宜,平均费用不到0.7元,且可以在购买商品时合并支付,理赔较为迅速,确实为网购必备险种。

业内分析

财智**管理公司佛山分公司副总周志能表示,目前保险行业和互联网金融相比起来虽显出弱势,但与互联网拥抱后,重新焕发了生机。以上险种如能经过互联网铺陈开来,定能起到不错消患效果。“其实保险就是保障各阶层人群在不同领域的相关利益。双十一期间,大家肯定最关注的是网购如何划算,购物如何省*。但一些后期的收货以及反馈,真的需要从现在就规划好,做到尽可能规避风险。”他认为,如果快递丢了有保险公司负责,收货人不满意也可以得到相应的保障,便可以升级现有的服务体系,让双十一期间,你不光能享受电击鼠标轻松购物的快感,还能不为快递接收及好差评而频添烦恼。

采写:赵騄汀

(部分资料综合融360网及相关网购平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