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被追尾辩称不知情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说案

撞上货车身亡

根据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今年2月11日0:50,顺德勒流一酒店**阿强在佛山一环雅瑶大桥路段,驾驶小车高速撞上正在爬坡的大货车尾部,小车停在路中间,而大货车则继续行驶。警方表示,司机阿强当场死亡,经鉴定,阿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0.3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1倍。

由于事发深夜,货车司机离开了现场,监控视频和目击者莫先生也无法提供更多有效信息。经排查,警方锁定了一辆皖K号牌的重型拖挂车。在事故发生7天后,警方在广州芳村一停车场查获了肇事货车,货车司机为安徽阜阳人刘平三。刘平三自称,当晚自己载着一车货物从广州芳村送到清远,直到早上8时纸厂上班准备卸货时,才发现车尾有严重被车碰撞的痕迹,自己也打110**。

虽然刘平三坚称不知被追尾,但是交警随后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平三驾驶反光标识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一方面原因。交警认定,刘平三和阿强分别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

审理:肇事逃逸 承担五成责任

随后,死者家属将刘平三、运输公司和保险公司一并告上法庭。**审理认为,结合事故现场的视频资料、目击者莫先生的调查询问笔录,查实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停靠在路旁作短暂的停留后继续驾车离开;同时,根据死者车辆损毁程度可知,碰撞力度非常*大,刘平三辩称其不知道事故的发生,不符合常理。**认定刘平三存在肇事后逃逸的行为。

**判决,综合双方的过错程度,刘平三对原告超出交强险限额部分的损失93万余元承担50%的赔偿责任,即刘平三在本案中应赔偿46万余予原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