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是怎样炼成的?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参照系 (比比看更清楚)

10月底,佛山市人社局发布2014年工资指导价,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年均142040元,本科生年均近8万元。消息一出,引起了佛山市民议论吐槽,不少市民称“又拖了后腿”,“自认*丝”。

市人社局表示,抽样调查严格采用国家有关标准,在每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表中,都分高中低以及平均数四种而得出的。“今年,我们通过对全市240多家企业通用性、可比性较强的岗位(工种)的工资水平进行抽样调查,经过汇总、分析、整理,形成了今年佛山市企业部分岗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佛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指导工资没有强制性,我们希望能为劳动者在选择职业、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时提供相关的参考依据。同时,为企业在自主分配过程中,科学地确定内部各工种(岗位)的工资水平,为工资集体协商双方提供参考依据。”

作为广东第三大城市的佛山薪水高不高?跟珠三角其他城市比较,到底哪个城市工资强?张在欢

数据来源:各大城市人社部门2014年工资指导价报告和媒体公开报道

制图:何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