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元 孤寡老人在家吃好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起,赤坎社区餐厅开始上门为孤寡老人送餐。受访者供图

田玲玲“阿婆,您的饭菜来了!”每天中午和下午,石排镇赤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社工都会准时为该社区5名孤寡老人送去低价营养餐。据了解,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区餐厅已启动了两年半,老人们只需花2-5元,就可以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从去年开始,这些老人无须自己去社区餐厅用餐,而是由护工送餐上门。

社区餐厅*多曾为18名老人送餐

2012年5月,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社区餐厅就餐服务,这也是东莞*家推出社区就餐服务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该中心社工洪智雄称,社区餐厅刚推出时,每天为18名长者提供中餐和晚餐。后来,由于有些老人更希望由自己家里人照顾,有的老人则找了工作,工作单位包吃等原因,在社区餐厅就餐的老人数量减少,目前有5名孤寡老人仍在社区餐厅就餐。

为**就餐老人的营养和身心健康,中心实行“三师”联动:社工师(即“社工”)为老年人定期提供心理情感支持;营养师为老年人提供营养配餐和健康指导;厨师则在营养配餐的前提下为烹饪出健康、卫生、符合长者口味的饭菜。“同时,社工针对每位前来就餐的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做详细的登记,针对个性化需求对其饮食配餐作出调整;每餐的材料都会留样冷藏,以**就餐食品安全。”

去年起护工上门送餐

在社区餐厅用餐,老人们要出多少*?洪智雄表示,该餐厅每餐的标准价是7元。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70岁以下的老人每人每餐补助2元、为70岁及以上的老人每人每餐补助3元。此外,该中心还会筹集一些爱心捐款,对经济特别困难的老人进行补助,目前有一名老人享受该服务,每餐只需自己出2元*。也就是说,这5名老人自己只需出2-5元,就可以享受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了。

“以前如果天气好,老人们就自己去餐厅用餐;如果下雨的话,都是由社工抽空把饭菜送上门。”洪智雄说,从去年起,赤坎村开始推行居家养老服务。为了给老人提供更多便利,不管天气如何,每餐都由居家养老服务的护工充当送餐员,上门为老人送餐。中心还配备了送餐车、送餐专用包箱等设备,“这样可以**需要送餐的长者不出家门也能吃上一口热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