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面试考啥 来模拟面试吧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模拟面试现场。受访者供图

 明年起,东莞市将取消民办学校“小升初”考试,改为面试录取。根据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将于今年11月份提交面试方案。面试将如何进行?昨天上午,**教育参考广州模式,展开“小升初”模拟面试。面试参考2014年广州的“小升初”面试题,考察语数外三科,模拟成绩显示考80分已经是高分。

**教育模拟面试主要考察语数外三科,由三名老师参与评分。试题数学部分包括8道题,6道心算题目,2道应用题,难度较大,面试时每道题有30秒心算作答时间;语文包括古诗背诵、赏析和现代文阅读理解2个部分,古诗从小学教材中随机选取;英语包括单选题、改写句子和根据情景填写句子三类。

“东莞市教育局已经要求学校参考2014年广州的‘小升初’面试方式。我们的题目就是广州市各民校面试中曾经出现的题目。”**教育东莞分校校长苗运华说,从今年广州面试题可以看出,多数考题只是把笔试中容易口语化表达的题目转化成面试而已。而且难度还有增加,特别是数学,学生只能进行心算。当然,面试中也包含综合素质的考察,比如要求学生要敢说,在语文和英语科目上,表达要流畅。

模拟面试情况显示,面试中能及格的已经是少数,能考到70-80分的凤毛麟角,特别是古诗背诵很多学生无法作答。学生家长梁先生称:“一说起面试,以前家长们有2个误区。一是觉得采取面试,是不是太主观了,成了拼关系、‘拼爹’?通过模拟面试才知道,原来还是要做题目,而且每个题目都有具体的评分标准;第二,既然面试了,是不是就不用学文化课了,只要孩子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好就行?现在知道尽管是面试,学校还是会想方设法录取学习成绩好的学生。”

苗运华称,除了面试,小学成绩也是很重要的参考。估计会设定一个标准,规定小学成绩达到什么水平的,才可以参加学校再次组织的考察,以竞争**班、**班的名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