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招的哥:“挤爆头”变“没人抢”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8日上午,今年东莞第二批出租车司机招聘活动如期举行。公招名额940个,报名的司机只有1000人,实到982人,中签比例接近1:1。而就在之前一两年,这一比例高达6:1甚至10:1。如去年公招司机186名,就有1000多人报名。往年挤爆头的“香馍馍”,为何如此短时间内就变得“没人*”了呢?多位受访的哥认为,主要是现在东莞的出租车生意一落千丈,客源太少了。业内人士指出,东莞近年来出租车市场越来越不景气,即便今年出租车降租1000多元,也无法弥补因客源减少带来的收益。据了解,今年东莞公开招聘1700名主班出租车司机,下个月将有*后一批公招活动。

1422人已顺利拿到“入场券”

“跟中奖一样,太不容易了!”这样兴奋的一幕并不是出现在今年的公招现场,而是去年5月公招现场。当时,余德生是拔得“头筹”的*个中签者,他刚刚与长安公的合同期满。中签后他向抽签台下1000多个同行边喊“YES!”边竖起了胜利的大“V”手势。中签的兴奋,来源于高达6:1的淘汰率。当时1026名报名者中,只有186人有机会“中签”,获得出租车司机从业名额。

仅仅过去一年多,在今年的出租车公招活动中,司机们已经无需“挤破头”,就能轻松获得这一曾经要靠塞“茶水费”才能拿到的名额。

10月12日,*次公招出租车司机推出482个名额,报名519人,实到511人,*终482人中签。11月8日,第二批公招报名人数为1000人,实到982人,*终940人中签。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422人顺利拿到东莞出租车行业的“入场券”。

下月还要招292人

据了解,今年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向社会公开招聘今年所有到期更新出租车的主班司机,名额共有1714个,涉及翔运、华悦、莞通三大集团11家子公司,分别于10月、11月及12月各举办一次。所有符合条件的司机均可参与报名,而副班司机则由公招司机向出租车公司**,经公司审核合格后录用。

根据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的规定,当报名人数多于招聘人数时,就按照“两次抽签号、即时公开抽签结果”的原则,抽签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次是抽取顺序号码,第二次是抽取中签号码。所有参加抽签司机在*轮抽取顺序号码,凭顺序号依次上台进行二次抽签,第二次抽中的签则直接显示是否成为这次公开招聘司机,抽签结果立即公布。

按照这一计划,今年还将有292个出租车司机的招聘名额,公招活动将在下月举行。值得注意的是,下列司机不得参加招聘:经营期内查实不打表次数2次或以上的老司机;经营期内发生绕路行为1次或以上的;连续2年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B级的老司机等。

留声机

“现在想在东莞当出租车司机,只要报名,基本上就能选上。”

———的哥谢师傅

去年5月公招

报名1026人

中签186人

今年10月*次公招

报名519人

实到511人

中签482人

今年11月第二次公招

报名1000人

实到982人

中签940人

[提醒]

第三批公招下月报名

报名时间:12月8日至10日,受理时间早上08:3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地址:东莞市寮步镇上屯管理区西南路(市交通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联系人:何先生

咨询电话:22502211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