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提出从市统发工资中扣除年票”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年票拉锯战追踪

卫学军东莞此前传言财政供养人员若不交年票,将直接从市统发工资中扣除。昨日推出年票专题报道,受到读者热议。关于从统发工资中扣除年票的说法,昨日东莞市财政局正式回应称,交通局、财政局要求财政供养人员带头树立依法缴费的意识,自觉缴纳路桥年票费,没有交路桥年票费的将“直接从市统发工资中扣除”的规定。

本月初起,一则关于向财政供养人员催缴年票的短信通知在网上盛传。11月1日,网友“鸣叫的橙子”在微博称:“东莞将通过统发工资强制收取年票”。微博内文写道:“东莞收取年票的做法,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引起全社会热议。东莞狡辩没把收取年票和年审挂钩,如今财政局联手交通局又出新招,通过统发工资强制收取年票。”在微博中,“鸣叫的橙子”还贴出了一张疑似来自“虎门财政分局”的通知,称将从市统发工资中直接扣除年票。

对此传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曾回应称,市交通局确实已经和市财政局下发通知,动员财政供养人员缴交年票,但并无在工资中扣除一说。

昨日东莞市财政局在官微正式就此事回复网友“鸣叫的橙子”,称市交通局、财政局要求财政供养人员带头树立依法缴费的意识,自觉缴纳路桥年票费,没有提出未交路桥年票费将“直接从市统发工资中扣除”的规定。

在回复中,东莞市财政局再次重申,东莞市收取的车辆路桥通行年票费是经省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前东莞收缴的路桥年票费均按照规定全额纳入市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部用于支付本市**还贷收费公路的贷款本息以及维护管理费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