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离诺奖有多远?林少华话你知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城市备忘录

新一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村上春树又一次无缘。村上春树距离诺贝尔文学奖到底有多远?松山湖大讲堂特意请来**翻译家林少华给你解疑。

林少华,**翻译家、作家,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要著作有《村上春树和他的作品》。译有《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等32卷村上春树文集(出版了29本)及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川端康成、井上靖、东山魁夷等名家作品35余种。其中《唐招提寺之路》获第五届全国外国文学**图书奖一等奖(2001年),《挪威的森林》获2002年上海**图书奖二等奖。同时撰有中日古诗比较和日本近现代文学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20余篇。

时间:11月14日 15:00-17:00

地点:东莞市松山湖控股大厦副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石长峰)

去鸦博馆看西洋钟特展

展名:“光阴的故事”西洋钟特展

地点:虎门**战争博物馆

时间: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

据了解,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初的时候,欧洲的机械钟制作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钟表造型**精美,题材丰富,尤其以人物造型*为优美。本次特展共展出西洋钟50多个,大部分来自欧洲,展出的古钟是由民间的西洋钟收藏爱好者提供的,这些西洋钟几乎都是在欧洲的拍卖行拍卖所得,每一件古钟都价值不菲,市民可前往免费欣赏。(莫晓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