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深蓝志愿者协会正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收集书籍、文具。

缺少文具,缺少书籍,甚至因为家境贫困上不了学。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深蓝志愿者协会开展“深蓝助学公益行”活动,圆山区孩子的读书梦。

今年3月,深蓝志愿者协会成立,100多名罗湖义工加入其中。协会发起人江镇桥介绍,有同学在山区任教,身处深圳的他,收到了山区同学发来的倡议书,为的就是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必要的书籍、文具。于是,深蓝志愿者协会应运而生,挂靠在南湖街道,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及企业搭建了一个公共、透明的互助公益平台。

10月18日、19日,深蓝助学公益行走进南湖社区渔民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收集活动。江镇桥介绍,开展公益活动前,志愿者协会会前往需要帮助的山区调查了解,山区孩子们需要哪些帮助,同时核实需要帮助的孩子的资料,实地走访后,回到深圳,发起捐助活动。

截至目前,“深蓝助学公益行”活动现已开展了三期,为**活动资料********性,志愿者长期深入贫困山区实地走访,收集、核实资料并通过开展助学活动,成功与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结对“一对一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名,资助学校爱心书屋3所,受惠贫********多名。

“‘一对一帮扶’品学兼优的贫********与被资助人直接参与活动面对面发放。”江镇桥说,爱心人士决定资助贫困学生后,*少以完成一个学业阶段为资助周期,如果是********小学毕业,初中生则资助到初中毕业。爱心人士中途如果因为家庭问题要暂停资助,可向协会提出申请,协会会另外寻找资助人士,爱心接力下去。

深蓝志愿者协会目前已在罗湖区民政局注册,11月9日,协会将会举行注册成功后的*次活动。江镇桥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完成学业。

链接

为贫困山区学校学子募集书籍、文具倡议书

募捐内容:

1.书籍(适合小、********字典、词典、科普、励志、文学画册等课外读刊)

2.文具(铅笔、笔盒、尺子、作业本等)

3.体育用品(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2月

物资募捐点:南湖街道义工联(罗湖区南极路南华大厦附楼2楼213,广深宾馆后面)罗湖*车站U站

爱心热线:南湖街道义工联电话:82190768

活动咨询:江镇桥13049342618吴鹏水13823392900

助*****61515475加入我们了解更多相关活动信息

备注:如因为书籍太多可以安排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