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亚林 骑车不忘做公益,宣传环保献爱心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将爱好与公益相结合,罗亚林为深圳绿道建设提了不少好的建议。

文明达人

加入罗湖社区家园网义工骑行队2年,每次骑行,他都是“殿后”。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保护每一名骑友的安全,平常骑行速度很快的,心甘情愿做“*后一名”。

骑车是罗亚林的爱好,在他的带动下,已经有20多个朋友加入到家园网义工骑行队。有新加入的成员,需要买车买装备,罗亚林都会悉心指导。骑行过程中,车子出现问题,罗亚林立马就上前帮忙维修。每**班后,以及周末,罗亚林把业余时间交给了骑行。“锻炼身体的同时,带动更多人低碳出行。”罗亚林说,加入骑行队后,不仅可以享受骑行的乐趣,还能做公益。

今年6月,家园网义工骑行队骑行200公里,前往陆丰,看望当地希望小学的孩子。把骑行和公益相结合,200公里对于**骑友来说并不是难事。当地希望小学的孩子,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平时缺少关爱,罗亚林和队友们一起,联合爱心企业捐款,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8月,鲁甸地震,罗亚林和家园网义工骑行队的队友们,一起为灾区人民募捐,筹集了一万多元的爱心款,给灾区人民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在东湖公园做募捐,很积极。”罗亚林说,除了给灾区人民捐款,在深圳,他们也会骑行到大梅沙等海边,带上垃圾袋,捡垃圾,宣传环保。

将爱好与公益相结合,罗亚林为深圳绿道建设提了不少好的建议。罗亚林平常骑行时,配合城管部门,做绿道志愿者。哪里的绿道有安全隐患,需要改建,他会随手拍照,上报责任部门处理。此前5号线绿道,罗亚林根据自己平常骑行发现的问题,提交了不少意见,*终推动有关部门改善了骑行环境。

“有些减速带造成骑友摔倒,这些问题都会上传。”罗亚林说,目前沙湾检查站附近的路面有缝,骑友们通过时容易摔倒,骑行队正在积极反映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解决,让深圳的绿道环境更加完善,更加适合市民绿色出行。

“无论多少个人一起出去骑车,一定要等到每个人都安全回来。”每一次外出骑行,罗亚林不担心有人拖后腿,因为他一直做*后一名,默默守护着每一个队友的安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