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党外人士是深圳“实权派”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郭志文 罗湖区副区长梁敏华 宝安区副区长

10月29日,**党派人士王大平被任命为深圳医管中心主任。作为深圳新近被提拔的**党派人士,王大平的提拔,让党外人士这一特殊又重要的参政力量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时至今日,党外人士在深圳市区政协、人大、**及职能部门担任副局级以上职务的共有57人。

从**到地方,不少**的**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各部门各机构担任**职务,而党外干部的提拔任用及管理,通常不被外界所了解,为此,宝安区副区长

简历:女,汉族,45岁,广西梧州人,2004年7月加入民建,大学学历。

分管教育、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旅游、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职业技能培训、妇女儿童、药品监管工作。

深圳

吴以环 深圳市副市长

简历:女,汉族,52岁,江苏江阴人。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博士、**经济师。分管市卫生***、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局、市药品***、市医管中心。

龙岗区

高旭敏龙岗区副区长

简历:男,汉族,51岁,浙江省萧山市人,2000年12月加入民盟,在职研究生博士。

分管区人力资源局、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工务局、职业训练中心。负责轨道交通工作。

盐田区

乔恒利盐田区副区长

简历:男,汉族,52岁,江苏泰县人。无党派人士,硕士研究生。

分管区住建局、工务局、城改办(重建局)、**重大项目工作;联系规划国土部门。

罗湖区

郭志文 罗湖区副区长

简历:男,52岁,汉族,陕西省韩城市人。民建深圳市委副主委,大学学历。

分管教育局、***、文化体育局、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各街道办事处;联系残联、市场监管罗湖分局等。

福田区

夏炀福田区副区长

简历:男,汉族,57岁,广东连县人,1999年8月加入民盟,在职研究生学历。

分管区经济促进局、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区**采购中心、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扶贫工作等。

南山区

纪震南山区副区长

简历:男,41岁,江苏省溧阳市人。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无党派。分管科技创新局(科学技术协会)、大沙河办、经济促进局。

深圳党外干部任职一览

市人大常委会 1人

蒋宇扬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政协 4人

钟晓渝 市政协副主席

黄中伟 市政协副主席

张效民 市政协副主席

陈倩雯(女)市政协副主席

职能部门 7人

杜勤(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 市经贸信委**班子成员、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主任

黄昌鸿 市住建局副局长

李水生 市人居环境委副主任

许四虎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金依俚(女)市人民**教育督导室副主任

徐鹏 市***副局长

备注:党外人士在深圳市和区**、人大、政协及职能部门担任副局级以上职务的共有57人,本表统计在市**、人大、政协和区**及职能部门担任**职务的人员19人,为不完全统计名单。

官察君答疑

问:什么是党外代表人士?

答:党外代表人士是统一战线的一个特定概念。指中共以外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广泛代表性的各界人士,而不是指普通的党外群众。一般说,党外代表人士应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中有较深造诣或有较大影响,有较广泛的社会联系和一定活动能力,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问:什么是八大**党派?

答: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和八个**党派。八个**党派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同盟、中国**建国会、中国**促进会、中国农工**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自治同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下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问:为何要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党外干部?

答:这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培养选拔使用党外干部,是坚持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进科学决策、**决策,以及协调处理好“五大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要求和长远之计。培养选拔使用党外干部,具有凝聚力量,集中智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为广阔和全面的人才保证的战略意义。

12-13版统筹:

张小玲

采写:张小玲庄树雄何奕郭永辉张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