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建爱心公园 拟于明年12月完工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罗苑尹邓艳珊明年12月底,天河公园将建成为****个以扶残助残、残健共融为主题的爱心公园。近日,《天河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修编》进行招标,公园内原有的自用设施用房,以及原有的瑜伽馆、餐厅等经营性建筑,到期收回后将重新规划整合,主要用作公益功能。

经营性场所将逐步收回

天河公园总面积70.74公顷,2009年7月,广州市公园实行免费进园和拆围透绿项目,天河公园据此进行了改建。

《天河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介绍,在对天河公园的经营性活动进行清理、广州爱心公园选址于此、地铁二十一号线设站于此并暂时占地建设之际,天河公园亟需对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指导未来10年内公园的建设发展。

此次修编目的主要是对原有经营性项目的建筑、场地进行重新利用,并对原有景观资源进行更好的整合。其中,天河公园内的现状建筑,除了少数棚架结构建筑拆除外,剩余建筑或保留现状使用功能或重新利用,把原为公园自用的设施用房,以及原为营业性质的建筑如瑜伽馆、餐厅等到期收回后,重新规划整合,主要用作公园内公益性质的使用功能。

此外,《广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要求,广州各公园需要开辟儿童活动场地,免费开放。天河公园原有的儿童活动区域以经营性的项目为主,场地回收后需重新整合设计儿童活动场地。

部分用地需被地铁征用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天河公园站或将于2017年建成,这将成为广州规模*大的地铁站。休闲活动区的其中8公顷用地,将在2016年前被地铁建设借用。而公园西南侧地铁征用地中,待地铁施工完成后,用地规划成以广场平地为主。

2012年底,广州决定选址广州天河公园,建设无障碍“爱心公园”,建成后,这将是****个以扶残助残、残健共融为主题的爱心公园,原计划的完工期定在今年。本次规划招标文件显示,爱心公园的完工时间将推后到明年12月。为此,天河公园将专设爱心公园展示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