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上通辽看怪柳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通辽怪柳。资料图片祖国正北方银冬内蒙古

“通辽”,对于广东游客来说,是个**新鲜的旅游目的地,尤其是初冬时节,在早已熟悉了胡杨林的美貌之后,通辽沙海之中的怪柳将是我们下一个行摄江湖的重大目标。

通辽旅游玩什么?

通辽市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多样,雪原、沙漠、王府、寺庙、怪柳林等一应俱有,*具特色。以壮美的科尔沁雪原风光、怪柳林奇观、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主体的冬季文化旅游已经成为都市消费群体“回归自然、品味蒙古族风情”的*选之地。以国家****级旅游区孝庄园、库伦三大寺和奈曼王府、莫力庙、金界壕、古方城等历史古迹为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展示着中国**旅游城市的迷人风采。

初冬*值得看———怪柳

初冬时节,看怪柳几乎成为通辽旅游的一大热点,走进通辽科尔沁沙地腹地的奈曼旗,便能欣赏到目前全国乃至世界**保存*好,形态*为奇特的柳树林。

在久居华南地区的游客心目中,柳树是一种特别温柔的植物,一般都是伴水而生,绿意盈盈;但是在通辽沙漠之中,也有一种柳树,与我们常识中的“杨柳依依”有极大的落差。

它们以“旱柳”的姿态存活着,既是防沙尘的天然屏障,柳树叶子还是牲口们的粮食,据说在当地,这种柳树有“空中牧场”的说法。但是以前的年代,这种旱柳在天然狂风的摧残之下,在人为刀斧的砍伐之下,仍然在不断的扭曲之中生长,以夸张的姿态展示着自己的顽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便成为了我们眼前所目睹的“柳树怪现象”———当地人称为“疤瘌柳、疙瘩柳”,可想象一下,其形象之“丑陋”。

[贴士]

交通:广州-通辽,南方航空周二、四、六,CZ3181航班(经停呼和浩特)。

[旅游线路**]

1科尔沁民俗民情采风之旅:哈萨尔圣地-孝庄园-扎旗老乡山庄

2科尔沁宗教文化探秘朝觐之旅:开鲁天增寺-莫力庙(集宁寺)-吉祥密乘大乐林寺-库伦三大寺

3沙漠瀚海探险之旅:奈曼怪柳-奈曼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库伦银沙湾旅游区

4科尔沁文化体验之旅:奈曼王府-奈曼怪柳-科尔沁博物馆-孝庄园达尔罕亲王府-乌力格尔博物馆-尚古博物馆

撰文:肖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