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朋友“组团”学中医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汤蕊妍不少外国人接受中医*疗后,对中医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11月8日晚,三位在深工作的外籍人士“组团”来到南山一家中医馆听课,还迫不及待地表示,*想学切脉。

针灸缓解伤痛与中医结缘

当天晚上7点30分,来到位于南山区红花路上的一家中医馆看到,三位外国友人正聚精会神地听中医师梅云华讲授中医对人体五脏六腑的功效,梅云华每说一句,台下就有一位长发美女用英语为他们翻译解释。

梅云华讲完课后,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用流利的中文向他提问:“中医对内脏的功效会不会因季节而异?”梅云华也耐心地为她做了解说。梅云华告诉,帮忙翻译的女生陈皓婷是他带过的一位徒弟,几位外国友人是她的同事,因为对中医很感兴趣,便跑来听课。

那位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女生告诉,她来自波兰,中文名叫费如音,在来深圳之前,她曾在西安和昆明生活过两年。“我以前做过一次阑尾炎手术,手术后肚子一直很疼,吃西药缓解不了,医生建议我试试针灸,我扎了几次针后就不疼了。我还接受过刮痧,我觉得效果很不错。”

波兰姑娘想学切脉

另外两位外国人士分别是来自葡萄牙的Ricardo和来自法国的Victoria,他们告诉,在他们家乡,中医越来越受欢迎,而选择在工作之余学习中医,也是因为自身受益匪浅。

Ricardo表示,近几年,中医在葡萄牙慢慢兴起,自己因为肩膀受伤在家乡扎过针灸,觉得效果很不错,来到深圳后生病也去扎针灸,中医成了自己生病后求医的*选。

如今接触了中医一段时间,费如音几乎**接纳了中医的理论基础:“在*疗方面,中医强调整体,而西医一般只看局部,我觉得中医里说的更有道理。”谈到自己*想学的部分,一直表现得很平静的费如音难掩好学的迫切:“我*想学切脉,我觉得这个真的很神奇。”但梅云华告诉她,得把所有中医理论部分内容讲完才可以学:“几时能讲到切脉,还得看他们学习的进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