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 0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政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前已放开限购的城市自10月以来又陆续发起第三波**,到目前为止已有30多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二套*付比例下降

11月1日起,山东烟台发布未婚子女买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职工连续缴存半年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提至30万等多项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余杭分中心亦发布通知宣布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套房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执行*套公积金房贷政策,并支持异地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前,萧山区已于11月3日发布公积金新政,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则分别在10月30日和31日发布新政。

11月4日,宁夏、南京、石家庄、济发布公积金政策。其中南京规定,公积金贷款二套房*付比例,由原先的不低于60%,降低到不低于30%。而济南只要借款人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就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成都等超过30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河南、贵阳、沈阳在9月底将*套房*付比例调整为*低20%。与此同时,二套执行“认贷不认房”,二套*付降至30%。南京、武汉市放宽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门槛,*低*付款比例从之前的70%或60%调整为房屋总价的30%。扬州、杭州、成都、无锡等地,对已有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余额的家庭,再购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各地公积金政策的松绑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30多个城市的公积金新政大部分属于公积金政策的自我完善,对购房者心理层面的影响将会大于实际效应,与之前央行放宽信贷、普宅标准调整、各地的财税减免等形成的政策叠加效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促进年内楼市成交的复苏回暖。

张大伟认为,目前公积金松绑政策主要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这类城市对房地产依赖度大,从截至目前的各种微调政策预期的效果来看,税收优惠以及限购、限贷放松将对市场短期造成井喷的利好,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