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是危楼 还加建“空中花园”?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地点:宝安区海滨中学

事件:11月3日晚上,有网友在奥一网上发帖称,位于宝安区的海滨中学教学楼在经过市质检部门鉴定为危楼的前提下,校方耗费*资*建“空中花园”。配合着文字,在网帖当中还发布了十多张图片,显示日期为2014年5月7日的图片中,有海滨中学几个大字的楼房,而在楼房的顶端,搭设了一些木制的架子。

跑腿:日前,来到位于宝安区兴华一路的海滨中学。对于网友在帖子中反映的教学楼楼顶修建空中花园问题,海滨中学相关负责人带领来到教学楼楼顶,入口处是一扇铁制的大门,打开大门之后,其中露出“生命乐园”几个字。

在现场看到,楼顶的这片区域里分布了各种不同的植物,负责老师介绍,旁边是一些架子用于葡萄生长,还有一些仙人掌则生长于和外界隔绝的玻璃容器里,远处有一些未种植的小块土地,用于学生们体验庄稼种植,还有一些笼子用于学生们养小动物。

结果:对于网友在帖子中所称的危楼,校方负责人解释称,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提高了包括校舍在内公共建筑的抗震措施要求。2010年,专业机构对海滨中学校舍进行了检测鉴定,经过**组评审,出具鉴定结论为建议加固处理。加固处理后将可达到国家新校舍标准。目前,海滨中学的该栋教学楼加固工程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准备进入工程招标实施阶段,预计2015年暑假期间完工。

宝安区教育局负责人对以上信息加以证实,并且介绍,目前宝安区**中小学校共有42所学校有校舍需加固处理,目前已完成30所,其余需加固处理的校舍预计明年内全部完工。

同时,海滨中学负责老师介绍,学校在建的“生命乐园”是学校的生物园,该项目并非新建项目,而是将原生物园进行重新翻新改造。因为学校占地面积较小,场地有限,早在1998年前,学校利用教学楼四楼天台,在**安全的基础上,建设了学校的生物园,为师生提供了开展自然生物教学的设施。经过十多年的使用,原生物园设备设施老化严重,已经不能满足正常的使用,学校于2012年申请了经费对该生物园进行翻新改造,该项目所需的25万元资金经过宝安区采购中心公开招标,目前已经完成施工,还未验收,未正式投入使用。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