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地下空间年底将全面动工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市建委昨日宣布,广州南站地下空间,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动工。此前建设单位城投集团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其造价高达30.7亿。

新增面积将建名优产品展览中心

广州南站是全国四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2010年1月武广高铁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广州南站正式启用。之后广珠城际、广深客运专线相继投入运营,贵广线、南广线也将于年内建成,届时预计日均发送旅客量将达10万人次,节假日高峰期达到12万人次。随着客流量日益增长,不少市民反映南站交通换乘复杂、指引不清晰,有时连接通道还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换乘不方便。

对此,今年5月市规委会对南站地下空间规划进行了调整。在早前的规划中,南站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期24万平方米,不过规划调整后,*期总建筑面积增加至27万平方米。新增面积的来源,是将东广场区域地下开发由两层变为3层。调整之后,该区域商业面积由之前的2.5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平方米,而新增的商业面积将用来建设名优产品展览中心。

南站地下空间工程总造价30.7亿元

规划调整后今年9月份建设单位城投集团,也重新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招标。调整后的南站地下空间工程总造价达到30.7亿元,其中工程费用24.3亿元。整个工程内容包括27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主体工程(由地下人行通道、地下**、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设备用房和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组成)、市政配套商业 服务设施(包括项目用地范围内管线迁改、绿化照明迁改、管廊工程和市政道路重建)、地面景观和生态环境建设(包括南站中轴广场地面的景观绿化、城市广场工程、绿化及景观工程核心区中轴沿线地面)。

该地下空间建成后将实现高铁、城际轨道、城市轨道(地铁)、长途汽车客运、公交站、出租车站的无缝无风雨换乘,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打造一个舒适、便捷出行环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