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市民阅读热情倡导温馨父爱,工行深圳市分行打造“爸爸书房”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读书月如*如荼。与*近炙手可热的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珠联璧合的是,工行深圳分行推出了“爸爸书房”系列主题活动,呼吁深圳父亲们挤出时间,回归家庭,通过亲子阅读来加强父子亲情,让全社会更关注父爱的力量。在孩子们面前卸掉伪装,还原父亲们温文尔雅,推崇亲情的回归,这原本不是金融业的分内事,但是工商银行却*具一格把这份情怀“包揽”下来,这正是作为金融机构的**远瞩之处。

深圳读书月作为深圳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深圳已走过15个年头。今年深圳读书月以“接力民族精神,**文明生活”为年度主题,也吸引了金融机构的热情拥抱。

有教育学家说过:一个父亲胜过一百个教师,父亲才是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借助读书月契机,日前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新闻网、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共同发起主办的“爸爸书房”读书月活动。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工行深圳市分行第二次参与,作为国有大行,工行深圳市分行除了在业务服务、产品创新上精益求精外,在社会公益活动、人文关怀上也是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

笔者了解到,“爸爸书房”活动以进行网络评选《2014*受深圳青少年喜爱的**课外书籍》、上传反映幼儿园小朋友与父亲的《梦想之画:我和爸爸的一幅画》作品为活动主打内容,另外,还倾情打造了一系列体现****核心价值观的线下亲子公益活动。如邀请**的茶艺师进行《茶道表演》亲身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特邀知名收藏家带着瓷器走进学校,为孩子讲述关于“青花瓷的哪些事儿”,让学生们了解为什么“瓷器”和“中国”的英文都是“CHINA”。通过一场场的别开生面的主题文化活动来激发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此外后续还有带着好书走进学校、捐建爸爸书房爱心图书角、深网小评选及名师点评、私人订制风筝放飞梦想、户外绘画展等一系列活动。

教育界**对此点评认为,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等单位推出的“爸爸书房”活动,将呼吁平常公务繁忙的父亲们挤出时间,回归家庭,通过亲子阅读来加强父子亲情,逐步弱化传统上父亲严厉、不苟言笑的形象,在孩子们面前卸掉伪装,还原父亲们温文尔雅、慈爱呵护、平易近人的本来面目。

◆爸爸们说

家住南山的深圳爸爸赵先生表示,传统中国家庭,母亲主内,照顾孩子,父亲主外,支撑家庭,在母亲为家庭付出更多的背景下,倡导父爱的重要真的非常必要,能让更多的家庭和男人意识到一位父亲对于家庭和孩子的重大责任不仅仅是挣*,更重要是陪伴。深圳工行这项活动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在家里陪子女读书,在温馨的小书房里,与孩子共享天伦之乐,让妈妈拍下这一幕,上传到活动**。”从事教育工作的***则认为,作为爸爸,他很乐意上传家庭书房的照片,并为孩子列出一份“爸爸**书单”,他觉得从小小的书单中体现文化薪*相传以及父爱如山。

◆媒体观察

人文情怀挂帅,全力支持深圳创意文化产业

所谓窥一斑见全豹,作为金融*头,工行把她的人文情怀渗透到了读书月文化盛事,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公众企业应有的担当。工行深圳市分行参与联合主办的“爸爸书房”作为第十五届深圳读书月盛会系列活动,在为本次读书月活动增加趣味性同时,也实现以阅读为纽带体现父爱教育。把读书活动办得有趣、轻松不是难事,但要真正实现快乐阅读与家人分享,又能轻松达到关注孩子未来成长与心灵建设,让企业参与更多人文关怀与品牌共发展,这才考验着各大机构的运筹帷幄的水准。

实际上,带着浓厚的人文情怀,近年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具前瞻,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和工总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精神,领先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自身经营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及时推出针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行业性金融服务方案,为优秀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提供有竞争力的融资支持和差别化服务,全力支持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建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