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义工流动性大,三元里家综组建清一色长者义工队老人家陪老人家 解闷解忧好倾偈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一群老人聚*,一边饮早茶,一边闲话家常。腿脚不便的老人出入时,身旁老人会贴心搀扶。看似这是一场老友聚会,其实是三元里街家综组织的义工和特殊长者的聚会。和以往长者探访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来探访的义工队伍,全是5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

据三元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负责长者项目的社工钟倩红介绍,中心早在2011年9月就启动了长者探访活动,以2名义工结对探访2户*居、孤寡、高龄等特殊长者的形式进行。在3年多的活动开展中,她发现,年轻的义工流动性强。一些年轻大学生做了短期义务探访活动后,因毕业或其他原因离开,义工队伍无法长期固定下来,而2对2的服务形式,也无法让这群特殊老人互相认识交流、扩大交际圈。

近日,三元里街家综决定启动“长者义工结伴同行”活动,采取“长者服务长者”模式,招募的义工队伍共12人,义工中年龄*小的56岁,*大的73岁,服务辖区12名特殊老人。义工除了每周探访特殊长者,帮他们做家务、陪伴去医院等,定期会召集大家一起茶话会,同龄老人之间彼此认识交流,成为新朋友。据了解,想来做义工或有服务需求的特殊长者,近日都可到三元里街家综报名申请。

家住交电新村的梅伯是*居长者。梅伯说,义工才叔与他都年过七旬,年龄相仿,“多谢他每周都来探望我。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73岁的义工才叔表示,自己坚持长者探访工作已有3年,从命运坎坷的长者身上,他也学习到了乐观向上的精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