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台附近 又有历史建筑要拆除?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永禄新街15号楼是广州挂牌历史建筑,围蔽施工被叫停。任磊斌摄

任磊斌“*先是居委会发现,就立即喊停了。上月规划局已经来了解过,目前还在报建审批过程中。”光塔街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如是解释。昨日,有市民报料,在**的“金陵台”历史建筑附近,永禄新街的一栋挂牌历史建筑疑被围蔽拆除。

永禄新街和不远处的晚红新街一样,坐落在诗书路和官禄路的旧城夹角片区,与**的复建历史建筑———“金陵台-妙高台”仅百米距离。这个片区的内街有连排的**建筑存在。在永禄新街现场见到,由市人民**2014年1月所立的“广州市历史建筑”标牌就挂在17号楼门前,上面清晰地标注着这个牌子属于永禄新街15、17、19、21号民居,而对面的双号门牌亦然。

在现场,还看到,被脚手架和帆布围蔽起来的是永禄新街15号,脚手架算稳固,但帆布已被大风吹得有点支离破碎,没有动工的迹象。15号楼大门紧锁,外部的水磨石批荡仍完好。

据光塔街城管执法中队介绍,今年6月时,业主重修15号楼,但当时没有进行报建,拆除楼板的噪音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先是社区居委会了解事件后,马上报告给了城管执法中队。6月24日,城管执法中队向业主发出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立即停工。

“当时业主方面也积极配合,马上就停工了。你现在看到的现场就和6月底停工时候的一样,没有再拆除过。”城管执法队员如是介绍。

据了解,该历史建筑的重修,目前正在走程序,由业主递交了修建方案报越秀区规划分局进行审批。根据城管执法中队的记录,10月11日,区规划分局也已经派员到现场勘查,目前尚未批复重新动工。(线索提供:骆**5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