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产业 天津完胜广州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你手上有设备,**租赁公司来把设备买走,给你一笔*去花,只要你向租赁公司分期付租金,就可以继续使用被买走的设备。这只是**租赁的其中一种形式。在发达国家,**租赁已经是非常普遍的**方式,在中国,今年底这一行业的业务总量有望突破3万亿,而它在广州只有约300个亿的业务总量,仅占全国的1%。

昨日上午,广州市经贸委、外经贸局在市府礼堂联合举办**租赁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一些区县**及经贸、财政部门被要求派员到场学习。来自京、津、沪三地的**为包括他们在内的200多人上了一堂课。

今年9月,广州市**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穗府办〔2014〕52号)(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每年要拿出9000万元来扶持**租赁行业的发展,持续3年。财政为何要大手笔扶持这个产业?据悉,广州市拥有的**租赁企业20家左右,注册资本金仅80余亿元。而天津**租赁企业超过200家,注册资本金近600亿元。广州产业总量仅300亿元左右,而天津已达数千亿元。广州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介绍说,天津固定资产投资的40%是靠**租赁撬动。

经济学家、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杨海田授课时介绍,进入今年以来,这个行业的注册资金大幅度增长,整个行业的注册资金大致已经达到了5000多个亿。预计到今年年底,**租赁的业务总量全国可以超过3万亿,明年会超过4万亿,到后年甚至可以超过5万亿。

广州**租赁发展的目标是:到2016年形成若干个千亿级**租赁产业聚集区,培养2-3家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以上的**租赁龙头企业,设立100家以上的**租赁企业,全市**租赁业的市场渗透率达到5%以上,初步建成华南区域**租赁集聚中心。据了解,广州将借助南沙申报自贸区的契机,争取国家支持成为全国统一**租赁行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区域,开展广州**租赁集聚实验区的建设。

声音

我看(培训班)报名的情况,有一些区和部门分管领导没有来,反而国企的领导还是比较重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既然各区现在经济压力都比较大,有了新业态还不研究,各区要如何抓经济?

———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

延伸阅读

穗地铁靠**租赁年获百亿资金

比从银行贷款节省过亿元利息

从培训班上了解到,正在密集建设新线路的广州地铁去年以来通过**租赁解决了100多亿的资金需求,其中仅量通租赁和越秀租赁两家就为地铁**了百亿。通过**租赁的方式,可以比从银行贷款低20%左右的利息,以100亿资金量计算,广州地铁通过**租赁的方式可以比银行贷款节省过亿元。

**租赁公司与地铁如何合作?例如某**租赁公司去年为广州地铁**50亿人民币,为地铁项目购买列车、盾构机等大型设备,再通过租赁方式给地铁公司使用,地铁公司按年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地铁公司以名义价格1元回购设备。拿回设备产权后,地铁公司再通过售后回租**的方式把设备出售给**公司,盘活资金。

**租赁公司的*是从哪里来?量通租赁总经理刘青松介绍说,很多都是海外资本。

骆蔚峰在会上透露,“飞机租赁目前天津、上海做得都比我们好,我们广州南航大部分的飞机都在这两个地方租赁。”目前南航也准备跟中信银行成立一家**租赁企业,但是企业的注册地是否在广州还没确定。“希望经贸委跟空港委研究出台专门的政策,吸引这些企业到广州来注册”。

骆蔚峰还表示,鼓励支持采用**租赁的方式提供这些公共设施和公共设备,降低**债务。例如,在医疗设备租赁方面,盘活医疗设备,解决医院发展资金困难的问题,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