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降雨将持续至下周二 本年广州或现暖冬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黄璨报道:昨日“立冬”,广州气候十分应景,雨蒙蒙阴沉沉,冬天阴冷势头初现。将来几天,北方不竭有弱冷空气弥补南下,阴雨气候估计持续至11日竣事。

骨气“立冬”,古书记录:“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保藏也”,意味天渐冷,注重保暖。立冬,又叫“交冬”,时序进入冬令,民间有“入冬日补冬”的食俗,跟着天转严寒,要弥补身体营养。食人参、鹿茸、狗肉、羊肉及鸡鸭炖八珍等,是较风行的补冬体例。

昨日早晨8时,跟着冷空气的到来,全省大部阴雨绵绵,凉意较着。*低气温呈现在连山,气温仅13.9℃,广州气温为17℃。如许的阴雨气候还将持续几天,估计降雨将持续至11日。

据广东省景象形象台估计,周末两天,粤北、粤西和珠三角部门市县会有降水,粤北雨势加倍较着。连日阴雨有利于改善入秋以来的干燥气候,缓解旱情。

今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和珠三角中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细雨局部中雨。

明日,韶关、清远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细雨。

将来两天,粤北和粤西市县有细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离细雨。

本年穗或现暖冬 灰霾成常态 回南天或减

新快报讯 记者徐利欣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景象形象台获悉,本年广州已在11月3日入秋,比常年平均入秋时候晚了9天。景象形象**暗示,本年或呈现暖冬,灰霾天会成为常态,但回南天或会削减。

持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就可以算是入秋。市景象形象台暗示,固然10月份有一段时候广州温度较低,体感甚是凉爽,那时的日平均温度也持续5天低于22℃,但后来气温快速反弹回升,是以那时还不算入秋。比来弱冷空气一向源源不竭助力广州小幅降温,估计后期温度不太可能再次飙升。新快报记者从市景象形象台获悉,截至昨日,广州已经持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22℃,由此推算本年广州已在11月3日入秋,比常年平均入秋时候晚了9天。

景象形象部分估计,今天广州继续受弱冷空气的弥补影响,小到中雨仍是解脱不失落。明天受高空槽影响,仍有细雨。不外瞻望到了下周一路,阴云细雨将会散去,下周二起头以多云为主,或能偶见阳光。

此前,国度天气中间总工程师李维京暗示,本年或将呈现暖冬。景象形象**诠释,本年的冷空气没那么活跃,南下的也次数削减,本年10月广州同比客岁温度也较着偏高。每年一进入秋冬季灰霾气候就会高发,若是本年真是暖冬,那么灰霾发生概率会相对较高。

省市景象形象台多位景象形象**告诉记者,若是冬天流行冬风,在冷空气过境后,南方的暖湿气流增强,从吹冬风转为吹南风,就会发生恼人的回南天。不外,回南天的杀到,起*要有长时候的低温,日平均气温低于12℃至少要持续3天以上;其次要有气候突变,长时候的低温后要俄然变得暖湿。是以,在暖冬的环境下,想要有回南天也并不是件轻易的工作,如2012-2013年的冬天,堪称是暖冬,随后踏入春天也没有呈现较着的返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