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高危企业参保 可获基金资助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在工伤保险高发的高危企业工作或本身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本市工伤保险在岗职工,进行工伤预防性职业健康检查,可获工伤保险基金资助。

昨日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该局昨日会同安监局下发《关于开展广州市工伤预防性职业健康检查与检测工作的通知》,参保企业在进行工伤预防性检查、检测含员工健康检查时,可享受工伤保险基金资助。

据悉,此次检查与检测的对象为参加本市工伤保险、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生产性企业(以下简称高危企业)和高危企业中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本市工伤保险在岗职工(以下简称高危岗位人员)。其检查项目除对高为企业工作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监测外,还将确定高危企业职业病危害岗位和相应岗位人员的职业健康检查项目。

根据通知规定,凡经市人力资源社会**行政部门审核确认的检查与检测对象、范围、项目所需符合工伤保险规定的费用,由本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具体办法按国家、省、市工伤保险专项经费管理规定和程序执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