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留学国也怕“挤对”?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英国官方允许中国**大学加盟其FutureLearn平台,提供免费在线课程。胡可摄

*近一段时间,出国教育展在深圳此起彼伏,打头阵的几乎都是英国院校,从中学到大学的姿态,都显得颇为“实诚”。一份*新《中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显示,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中,超八成选择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这四个传统留学目的国。其中,美国的地位不可动摇,有近三成的学生选择;其次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占比均在20%左右。与此同时,只有不足一成的学生选择英国。虽然这一数字仍超过其他国家或地区,但对于以基础教育强大著称的英国来说,这似乎还是“不过瘾”。如何吸引更多国人赴英深造,成为官方及校方的当务之急。

实际上,自2013年以来,英国公布了很多利好的消息鼓励求学阶段和毕业后的英国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和生活。从英领馆文教处了解到,自2013年4月,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有12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这意味着博士生可以在求学期间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及科学研究,然后有充足的时间在英国寻找适合的工作并积累工作经验。从英领馆还了解到,今年英国官方允许中国**大学加盟其FutureLearn平台,提供免费在线课程。

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来访中国时也带来了许多留学的利好政策,其中*被国人所关注的无疑就是———英国大学所能招生的*高人数限制将在2015年取消,这也意味着英国各个大学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扩大招生规模。

中广国际的顾问向分析,这对于中国有意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而言是一个新机遇。根据BBC的统计,每年有大约6万名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因为大学招生的*高人数限制而不能进入大学。而在2015年,这种情况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学校方阵的姿态更为积极。在上月底的英国名校博览会上,多所英国历史超过500年的“文物级”贵族学校来深圳揽才,并展示了*古老校袍、高尔夫球场和修道院等诸多历史文化传承的精髓,让深圳人开眼。

就在近日,英国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校长来访,抛出了伦敦校区针对研究生的奖学金政策,如果学生持英国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或中国重点大学86%以上成绩申请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研究生课程,将获得所有学习费用20%的减免。并且如果学生毕业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全球大学排名前300的高校,还将获得额外10%的学费减免,以便让更好更多的学生来伦敦感受国际化和来名校体验教学。无独有偶,英国爱丁堡大学在深圳的教育展上,也推出了针对中国优秀的高二理科生免预科直升他们本科的政策,也给中国的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总的来说,英国的教育在创新,以便满足更多的国际学生的需求。

“因为美国留学对英国市场冲击很大,所以英国院校在积极作出一些改变,推出新的政策,来吸引更多的学生。”琥珀教育的一位高管如是坦言。

案例透析

英国院校也有“失策典型”,留学生要引以为戒

尽管英国高校在不断创新和开设新校区招揽更多中国学生,但并非意味着高枕无忧。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认为,一些创新做法也会存在一定失败的可能。比如英国的东英吉利大学在伦敦校区的失败,在教学模式上,学校没有严格把关,导致*后伦敦校区发展成一个英语培训的学校,而且课程设置上与主校区有很多重复,无法吸引多元化的学生,*后惨淡倒闭。再比如英国桑德兰大学,本来招生标准很低,而在伦敦的校区招生标准更加低,导致移民局对该校一些学生英文水平进行抽样,达不到要求而停止招生,而大批伦敦校区的学生面临回本校学习的情况,但是由于伦敦校区的学生质量不如本校区,本校区不大愿意接受这些学生回来学习,因此造成了一个混乱的局面,遭到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抗议和投诉,这件事情还在协商中。换而言之,理性看待留学环境,是学生们要过的第一道心理关。

采写: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