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本月下降10-40元淡季出行飞机比高铁便宜多了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从气候还是出行成本来讲,秋季都是一年当中旅游的*佳时期,近日国内出游又有利好消息传出:航空燃油费又降了。从本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800公里以上从110元下调至70元,800公里以下从50元下调至40元,下降幅度创今年之*;而燃油费下调之后,从深圳出发的部分航线甚至比高铁半价票还要便宜。

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此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国内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征收50元,800公里以上每位旅客征收110元。该网站近期已接到厦航、海航、吉祥等航空公司通知,11月5日起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从50元调整至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则从110元下降至70元。据介绍,此次调整是今年以来航空燃油附加费幅度*大的一次下调,距离上一次800公里以上航段征收70元已经过去了3年多。需要提醒的是,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即本月5日后出票的机票才可享受下调优惠。

11月正值国内民航传统淡季,早前许多航线就已放出大量特价机票,此次燃油费下调,一些航线加税后的价格甚至比同线路的高铁车票还要便宜一半。从携程网查询发现,11月下旬,从广州至洛阳的机票*低价为210元,加税后为330元,总价不到高铁二等坐票696.5元的一半;同样,从深圳到石家庄11月23日*低票价为496元,加税费616元,也比同线路的高铁二等座860元便宜200多元;此外,深圳到郑州、北京、南宁、长沙等地的机票,11月均有比高铁更优惠的价格。

业内**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航空淡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圣诞、元旦前后,国内一些旅游航线尤其是飞往三亚等热带景区的航线,票价将有可能重回高峰,近期市民如果有出行意愿*好抓紧购票。

采写:晏婵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