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 辣椒吃多了好吗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哪些人不能吃辣椒?辣椒吃多了好吗?辣椒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吃的,它有也禁忌的哦。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下哪些人不能吃辣椒吧。

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哪些人不能吃辣椒辣椒吃多了好吗

七类人千万不要吃辣椒

水煮鱼、麻辣香锅、辣*锅等川菜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味道。辣味是不少人都喜欢吃的,吃了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爽快,但是辣味不是所有人都是不能吃的。**说,七类人千万不要吃辣椒,不然会引起多种疾病的。

痔疮患者

俗话说“十人九痔”。有痔疮的朋友要注意了,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痔疮的人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因此,有痔疮病症的患者在夏季千万不要吃辣椒。

服用**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因此服用**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者,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除此之外,有此类病症的患者应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忌食萝卜、辣椒、洋葱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容易胆绞痛,病情更加严重。

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本身心率就非常的快,如果吃了辣椒的话,心跳就会更加的快了,那么症状就会越来越明显了。


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哪些人不能吃辣椒辣椒吃多了好吗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22岁的小李是某大学的10级学生,日前开学重返校园,他约同学去吃夜宵,因为都喜欢吃辣,点的全是辣味重的菜。不料前日,小李双眼发烫,眼皮也肿了,到医院一查,被诊断为红眼病。医生询问后称,他的病跟嗜辣有关。

医学**解释,辣椒等热性作料会使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让人容易感染红眼病。而且夏天本该禁食辛辣,饮食应清淡。因此,有红眼病、角膜炎等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期间,应该坚决**辣椒。因为吃辣味食物容易上*,从而加重病情。

孕产妇

孕产妇*好不要吃辣味的东西,因为会持续口舌生疮、**干燥等一些上*的症状的,同时还会使得哺乳婴儿患病的。

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哪些人不能吃辣椒辣椒吃多了好吗

辣椒辣手怎么办

很多人在切完辣椒后手上都会出现发红、皮肤*热的症状,这种现象被称为“辣手”,那么如何能够切辣椒不辣手呢?

辣椒中产生辣味的物质是一种统称为辣椒素的辣椒碱。切辣椒时,辣椒素沾在皮肤上,会使微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发热,并加速局部的代谢率。同时,还会刺激痛觉神经,这就是我们平时觉得烧手的原因。一般认为,这是由辣椒素使皮肤的神经末梢发生化学转化而导致的。

辣椒碱可溶于乙醇及碱性水溶液中,但不溶于冷水。在工业中,提取辣椒中的辣椒碱就是用食用酒精作为浸取剂的。因此,根据这一原理,在生活中,可以采取涂抹酒精的办法溶解手上的辣椒碱。切辣椒后,可用酒精棉球单方向擦手,然后用清水洗手,再擦干,连擦三遍至症状缓解即可。

另外,还可用少量食醋洗手,这是因为,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碱中和。如果没有医用酒精也没有食醋,用热水洗手也不错,因为辣椒碱会在高温下产生刺激性蒸发,虽然不如酒精和食醋,但效果比冷水要好。

*后,告诉大家一个方法,在切辣椒时,可以用手指肚按着辣椒,而不是用指甲掐住辣椒,这样,手就不容易被烧到了。

用白酒擦洗后,再用清水冲洗,手马上就不辣痛。

用一点食醋搓手,就不辣手了。辣椒中产生辣的物质叫辣碱,而醋为酸性,可以中和辣碱带来的不适感觉。还可以戴橡胶手套。


男人早餐不能吃什么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鸡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秋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吃什么进补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