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创产物表态客家文博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梅州11月8日电 第二届客家文化创意产物博览会正在广东梅州进行,作为此次文博会的三大板块之一,台湾文创精品馆怪异的创意产物成为*大亮点。

第二届客家文博会于11月7日在梅州揭幕,来自台湾地域的40家文创企业在文博会上表态,涉及**陶瓷、紫砂、铁壶、手工香皂、伴手礼、客家花布和民间特色表演等近20个系列产物。

记者在台湾馆看到,各展位的产物样式丰硕,形式新奇怪异。在一家台湾创意工作坊前,怪异的手绘衣帽吸引了世人立足旁观。**刘丽俐正专注地在衣服上、帽子上手绘花卉、动物。

据刘丽俐介绍,这种手绘服饰风靡台湾,也很受欧佳丽士喜好。

“手绘很表现个性化,你可以在简单的服饰上画上本身喜好的图案,这就是一件并世**的衣服了。我但愿设计一系列以台湾本土生态为主题的参观纪念品,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台湾的美。”刘丽俐说。

在台湾民窑艺术坊前,台湾“玄机壶达人”麦传亮正在展示他本年在**上获奖的作品“太极禅纳杯”。茶具由四块能拼接成一个圆形的圆环构成,每一个圆环都能变换位置,或成一条龙或成一个八卦图。旁边的春蛙烧水壶正在烧开水,茶壶上的春蛙跟着水的沸腾不竭吐泡泡,甚是别致。

自小喜好艺术创作的麦传亮是位本籍梅州的客家人,他力推“艺术走入糊口、创意晋升糊口”,连系传统陶艺手艺与现代文化创意设计,斥地一个在地文化的台湾新意像。

梅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陈锐锋暗示,梅州是台胞之乡,台湾的客家人有近一半本籍梅州。此次文博会共引进40多家台湾文创企业参展,将进一步鞭策客家文化创意财产的成长,促进两岸客属地域文创财产的交流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