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中介费不再3%封顶 由当事人与中介商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艳芬 广州的二手楼买卖,**必需按衡宇成交价0.5%-3%缴中介费了。记者从广州河山房管局获悉,按照*新划定,中介费由买卖当事人与中介企业商定,实施市场调节价。

此前划定:若是是*家代办署理盘源,中介可*高额收取房款3%作为中介费;若是长短*家盘源,*高中介费不跨越2.5%。一些小中介行甚至只收0.3%-0.5%的中介费就愿促成成交。衡宇生意代办署理收费尺度,指向衡宇生意两边合计收取的费用尺度。

*新调整:按照《广州市*** 广州市河山资本和衡宇办理局转发省成长鼎新委 住房城乡扶植厅关于铺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掮客收费办理的通知》进行点窜的,点窜的焦点内容是中介费从“订价”改为“市场调节价”。房地产掮客办事收费尺度由委托和受托两边,依据办事内容、办事成本、办事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

市场反映:合座红研究部**司理周峰说,新规其实已实施了一个月,今朝市场价仍是2.2%摆布的中介费,但不解除一些急着卖房的业主会自动给佣金,他说,在北方有些城市的业主给2%的佣金是常见的,但广州的老例历来是业主实收,不外本年4月份以来他地点的中介行也有上千宗买卖业主付佣金的,“其实*要是看到底是卖方市场仍是买方市场。”他说。

标签: 广州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