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设计师 Esslinger 评苹果:设计师需掌权,iWatch 非救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Hartmut Esslinger,美国青蛙设计公司创始人,在工业设计领域堪称是甘道夫式的角色。Esslinger和其青蛙设计团队赢得了无数奖项,包括商业周刊 IDEA、红点设计大奖、工业设计杂志和 iF 设计大奖等等。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与乔布斯一起设计的 Apple II C 型电脑(题图),在 1984 年被《时代》杂志评为当年的年度设计。

这位和苹果有着不解之缘的**设计师近日谈论了苹果的一些问题,*先他指出,苹果现在缺乏创新的关键在于设计师没有足够的权力,而**层则把苹果的重心由创新转向市场,以 iPhone 为核心采取一种防守的姿态。

Esslinger 说:

“我不是在贬低苹果,但是当一个东西被一再复制的时候,也就是需要作出创新的时候了。这也是苹果需要从创新导向战略转到市场导向战略的标志,它做到了。即使有着超凡的设计,你仍然需要考虑将运用*新的技术让人们觉得那是有趣且有用的,并借此来捍卫利润。”

谈到苹果可能会出现的新产品 iWatch 的时候,Esslinger 并不十分看好这款产品。他认为:

“我认为苹果不能停下来吃老本,而应该激进地投资在某些事情上。iWatch 会是个增量产品,但不是一个真正的大进步。”

如果苹果的创新救星不是 iWatch,那么是什么呢?Esslinger 重述了在 1997 年给乔布斯的建议,当时乔布斯问他苹果下一步该怎么做,Esslinger 回答是——个人电子产品,也就是乔布斯后来主导推出的 iPod。如果一个微型机械产品听起来有些科幻味道,那么说明它还未制造出来,这样的产品才应该是苹果所追求的。

在 Esslinger 看来,苹果资本雄厚,还有这世界上***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他们应该是进行**的转变而不是把手机的功能复制到一个手表上去。

Esslinger 十分看好苹果设计师 Jonathan Ive ,并希望苹果给予他更多的权力:

“我认为 Jony Ive 需要更多的权力,而那些谨慎的人应该靠边站。 Ive 堪称伟大,天分卓然,在设计上也十分勤奋。苹果应该给设计师们更多信任,他们需要更多的权力,这就是我的建议。”

Ive 在苹果的地位已经非常之高,主管了设计,横跨软件和硬件部门。但是 Esslinger 认为没有了乔布斯通过超常但十分有效的手段来连接高层和设计师,职位晋升还不足以让苹果的设计师们**出下一个轰动产品。

回想起和乔布斯共事的日子,Esslinger 说乔布斯和他并不太谈论设计的问题,乔布斯每次沟通都带有他特定的目标。无论是电脑、播放器还是智能手机,乔布斯都希望把以人为中心的技术带给大众消费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电脑还不流行的时候,乔布斯就希望把电脑带进每家每户。

关于乔布斯的理念,Esslinger 说:

“他总是想要魔法(magic)。那种在我和乔布斯之间工作的东西,或者工作在乔布斯和 Ive 之间的东西,就是乔布斯真正想要的。”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348902

标签: 品牌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