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62点!3313亿!沪指新高附近创历史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蓝筹行情未结束,但中小市值个股分化将加剧

昨日,A股在2500点附近出现*震,沪指在创出2508.62点的近四年反弹新高的同时,全天成交量创出3313亿元的历史天量。不仅如此,截至收盘,两市主要股指均录得绿盘报收。市场人士认为,由于2500点为目前A股的估值中枢位置,在该点位附近出现*震,实属正常现象,A股的中长期震荡走强趋势并未发生丝毫改变。但值得警惕的是,昨日中小市值个股大面积暴跌,考虑到该类股大多估值偏高,后市该类个股走势可能仍将有严重分化。

■记者 曾勇

两市逾**板块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

昨日,在上交所表态未来将推T+0,以及沪港通将于下周一正式开通等利好刺激下,银行、券商等蓝筹股一度全线飘红,并提振沪指一度摸高至2508.62点,创出了今年新高,也是沪指自2011年11月16日以来的近四年新高。但由于电力、钢铁、煤炭等其他蓝筹板块并不配合,沪指之后出现一波振幅逾2%的回调整理。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6%,报收于2469.67点。在冲高回落下,沪市昨日成交量放出3313亿元的历史天量。

深市方面,虽然成交量不如沪市放大那么明显,但在沪指震荡加剧影响下,截至收盘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均录得绿盘报收,尤其创业板和中小板指分别大跌3.25%和2.96%,更是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

在主要股指纷纷飘绿下,个股表现也非常惨淡。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且跌幅超4%个股录得1081只,在两市2566只个股中占比约超过了4成。更能说明个股表现萎靡的是,两市涨幅超5%个股仅录得55只,远远逊于跌幅超5%个股录得的621只。值得注意的是,跌幅榜上虽有马钢股份、连云港、杭钢股份等少数大盘股,但绝大多数均为如长春一东、珈伟股份、中科金财等小市值个股占据。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仅银行、煤炭采选和农牧饲料三大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金额为10.85亿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占比逾**的其余41个板块,均遭主力资金净流出,且均为亿元级净流出。其中,机械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遭主力资金净流出*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6.54亿元和32.43亿元。

市场人士称2500点未能一举拿下很正常

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A股在2500点附近出现震荡加剧,实属正常现象。一方面,当前大盘的2500点位置,正是自2000年11月以来运行近14年的A股估值中枢点位。在已持续近两年时间运行于该估值中枢下方后,要***完成对估值中枢的突破上行,虽并非不可能,但却明显存在一定难度。另一方面,正是由于有该估值中枢的压制,自今年7月以来已持续累计大涨约400点的A股,若能顺势出现一波回调整理并成功清洗获利盘的话,对于A股后市的长期趋势的发展,也并不见得是坏事。

而大盘的后市走势究竟如何,今后几日的验证走势就显得尤为关键。一旦指标能够很快**,大盘短期内仍将继续震荡上行,昨日的放量阴十字星,就可能只是上涨中继。反之,市场将陷入一段时间的回调整理后才会继续震荡上行。“不论短期走势如何,A股中长期震荡走强的大趋势,并未发生丝毫改变。”

不过,该市场人士提醒到,昨日盘面上中小市值个股大面积出现杀跌现象,考虑到该类股大多本来就估值偏高,在经过前期的炒作上涨后,股价不但总体偏贵,有的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更是可能已**了未来数年的业绩预期,因此该类股后市走势可能仍将有严重分化。

该市场人士同时认为,虽然市场在2500点附近出现了*震,但截至昨日收盘作为蓝筹集中营的沪市,其平均市盈率录得12.06倍,虽高于前期市场上涨前的不到10倍的整体估值,但由于**成熟市场蓝筹股的估值区间为10-15倍,这显示沪市目前的整体估值仍属合理范围,再加上沪港通开通在即等因素,蓝筹股的估值**行情,不但可能并未结束,后市甚至可能还将有更深入的演绎。

基于上述看法,该市场人士认为,在沪港通开通前后,仍值得对部分估值偏低,或有行业利好预期的蓝筹股逢低积极关注,如高铁、白酒、券商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