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涉嫌私售带病奶牛遭调查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宝鸡现代牧业销售部长成松及一名兽医、犇犇牧业的李海平、扶风段家镇兽医站站长魏岁贤已被刑拘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现代牧业近日风波不断。记者日前获悉,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因私自出售42头带病奶牛遭到动物检疫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调查,目前有4人被刑拘。购买病牛的陕西犇犇牧业相关负责人11月11日向新京报证实了该消息。新京报昨日致电和短信联系现代牧业集团总裁高丽娜及宝鸡现代牧业负责人李骁勇,截至发稿,上述两位负责人均未回复。


  现代牧业**私售42头病牛


  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的这批牛是出售给陕西犇犇牧业有限公司的。根据犇犇牧业相关负责人的叙述,今年9月份,犇犇牧业通过网上竞标的形式,拍得现代牧业90头淘汰的奶牛,并与现代牧业签订了购牛合同,10月中旬,这批牛运到犇犇牧业。晚上10点左右牛被卸在厂里,一个小时后,动物检疫部门和公安部门上门检查, 带走了犇犇牧业法人代表李海平。当时,90头牛已经宰杀了8头。


  据澎湃新闻报道,西安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动物疫病检验报告显示,该机构对82头牛及相应的牛血清样品进行检验,发现其中5头牛结核病检测结果呈阳性,37头牛布鲁氏杆菌(简称“布病”)抗体检测呈阳性。


  结核病及“布病”均为二类疫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二类动物疫病共77种,布鲁氏菌病和牛结核病名列其中。动物的二类疫病,是指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要采取严格控制、扑灭等措施,防止扩散的疫病。


  上述犇犇牧业相关负责人称,这是公司与现代牧业的**次合作,之前并未从现代牧业购买过牛。现代牧业**他们出售的牛是经过检疫合格的牛,但需要他们自己去动物检疫机构开检疫票。


  “他们(现代牧业)说都是合格的牛,我们是相信的,那么大的上市公司咋可能卖病牛呢?”上述犇犇负责人称,公司就近到扶风县开取了检疫合格证明。而据媒体报道,实际上,扶风县段家镇兽医站并未进行检验就收*放行了。


  之前宝鸡现代牧业曾遭处罚


  据澎湃新闻引述检疫机构的消息称,这已不是现代牧业**次私自调运奶牛了。今年3月,宝鸡现代牧业就曾因私自调运4头未检疫奶牛,遭到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处罚。


  据悉,目前警方已刑拘四人,包括宝鸡现代牧业销售部长成松及一名兽医,犇犇牧业法定代表人李海平,扶风段家镇兽医站站长魏岁贤。犇犇牧业上述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李海平被刑拘的消息。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