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商破冰之旅沦为独角戏 在线全款购车金额突破2亿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电商破冰之旅沦为*角戏


  在线全款购车金额突破2亿元


  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今年双十一*主要的任务不是卖出去多少辆车,而是要实现从**集客到交易的历史性跨越


  ■本报记者 贺 骏


  曾被寄予厚望的汽车电商集体“破冰”,*终变成了汽车之家的*角戏。


  据汽车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从11月11日零时开始,仅仅7分钟后,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便以37.68万元的价格,购进凯迪拉克SRX 2014款 3.0L舒适型,成为今年双十一汽车电商在线全款购车**人。截至11月11日17:00点,订购总量为26359辆,订购总金额42.35亿元,其中全款购车销量为2361辆,全款销售额达2.08亿元。


  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除了汽车之家之外,其它大型平台电商以及汽车垂直电商均未推出在线全款购车的活动,依旧是线上支付订金,线下支付尾款的老形式。


  据悉,此次汽车之家双十一疯狂购车节,共有国内外72个汽车品牌,3838款车型参与,*低折扣为3.7折。记者观察,不少车型已经**,*爆程度可见一斑。


  据汽车之家副总裁马刚透露,为了在双十一期间推出在线全款购车,汽车之家早就开始筹备,尤以线下沟通的难度*为艰巨,要与各厂商和经销商进行不断的磨合,尤其是线上线下的渠道体系、信息系统等。“此次双十一,汽车之家*次和全国6000多家经销商绑定支付系统,达到财务对接,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金流对接”。


  而在业界人士看来,打通线下正是汽车电商在线支付全款的*大难点,而这也是其它汽车电商“慢半拍”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期以来,汽车电商仅仅是充当着消费者和经销商之间的二传手,即帮助经销商搜集销售信息,也就是所谓的“集客”。由于存在着大量信息不对称,经常是用户在网上下了订单,结果到了经销商那里,或者价格不一致,或者是缺货。


  相比之下,在线全款购车则实现了网站和经销商之间信息流对接,让用户的交易效率和提车体验都取得根本性的提升。据悉,此次双十一,汽车之家*次实现“锁库存”,保证用户买车在线支付全款后,在线下可以提到车。此外,“超低一口价”服务解决了在线购车价格不透明的问题,用户在线全款购车,无需再讨价还价。


  在支付环节,汽车之家开通了大额支付,和全国600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对公直联”,其中汽车之家承担“担保”角色,用户购车完成后,才会将购车款打给经销商。


  “今年双十一,汽车之家*主要的任务不是卖出去多少辆车,而是带领着汽车电商实现从**集客到交易的历史性跨越。在未来的汽车电商发展中,汽车之家会不断地完善汽车之家和经销商之间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对接,保证用户获得*好的购车体验”。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