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航携手两外企叫板中航通飞航展首日成交62架飞机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杨亮我国通航产业距离发达国家还有多远?昨日由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通航)提供的数据可让大家窥管见豹,低空空域改革三年后,我国2013年国内通航市场实际成交通用飞机仅26架,平摊下来一个省一年还卖不出一架。

作为中国通航产业新丁,北京通航由北京汽车集团与中国航天航空大学于2012年联合创建,*次亮相珠海航展便给了“老大”中航通飞一个下马威,当天一口气签下62架通航飞机订单,是2013年我国通航市场销量的2倍。企业负责人直言,将打造国内*成功的通用航空企业。据悉,飞机买家是4家国内通航飞机经销商。

北京通航明年建成汽车通航并举产业格局

除了大订单,该企业在航展*日还不断抛出大手笔,分别与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有限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将后两者一款名为p750的固定翼飞机和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直升机引入中国。

这家由汽车制造商控股的通航企业还开始紧锣密鼓在全国布点,在航展上与银川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银川作为西部地区战略支点城市来布局发展。除了在北京建设一个通航制造基地外,它还宣布江西景德镇打造一个以旋翼飞机为主的产业基地,布局中国南北。

北汽集团与北京通航董事长徐和谊并不讳言自己的雄心,称进军飞机制造领域,是打造国内**的通航企业,并计划计明年初步建成集生产制造、销售、维修、运营等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形成汽车、通航并举的产业格局。

由于目前国内通航飞机领域仅中航通飞一家**,业内人士认为徐和谊这番讲话目标直指中航通飞。

徐和谊“北汽不按常规出牌会剑走偏锋”

徐和谊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中航较早在珠海布局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国内*大,但这几年的发展比较慢,反而国内有几家纯民营的通航企业发展情况更好,北汽通航希望未来与这些民营企业深入合作。

中航通飞注册资本100亿,如今实际资产超过400多个亿,而北京通航注册资本仅1个亿,两者从体量上来看差距悬殊。当被问及自身的优势时,徐和谊称,北汽通过汽车制造在技术、先机制造业、人才方面有积累,而且飞机的内饰、电子产品等与汽车也有共通之处,此外北汽还拥有遍布全国的数千家汽车经销商,未来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些汽车经销商来布点通航飞机销售、运营网络。

徐和谊还认为,北汽对市场的快速反应、**采购方面都很有经验和能力。他同时也承认,相比于中航通飞,成立不久的北京通航确实有差距,但“北汽不会按照常规出牌,会剑走偏锋,可能会对国内通航产业树立有益的**”。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