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巴士”飞天一号4小时可发射卫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飞天一号模型。陈岩摄

陈岩发射卫星不用耗时一年半载,*快只需4个小时就可以了,卫星所“搭乘”的是被称作“太空巴士”的飞天一号小型固体运载*箭,如果卫星足够小、足够轻,组团“拼车”也可以。昨日,在航展现场,飞天一号和移动发射平台的模型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兴趣。

据了解,展出飞天一号的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其展板的介绍显示,飞天一号是固体运载*箭,可以为国内外300千克或以下的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并具有入轨精度高、成本低、结构简单、机动灵活、快速发射、工作可靠、生产周期短等特点。

发射速度究竟有多快?据了解,其*快的发射时间为4个小时,如果卫星总重量不超过300千克,那么甚至可以同时发射多颗卫星,而发射平台是一辆有18个轮子的卡车,可以用于运输、起竖、发射。

据了解,当前**上对于小卫星的发射需求很大,但国内的长征系列运载*箭能发射的卫星*轻的也有900千克,若是发射小卫星将存在运力浪费、生产周期长、准备时间久等情况,而飞天一号的出现将解决此问题,在商用小卫星发射市场上将大有可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